年产22万辆 广丰第三生产线或明年建成

2016-11-29 作者:汽车之家

  日前,广汽丰田官方透露,投资30亿元建设的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将于2017年年底建成投产,其建成后将主要生产YARiS L致炫和YARiS L致享等小型车,并将导入丰田新全球底盘架构(TNGA)。据悉,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是丰田全球在下一个十年的领先生产线,其年产能可达22万辆。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享 2017款 基本型

『配图为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

  广汽丰田目前的广州南沙工厂第一、第二生产线合计年产能为38万辆,产能紧缺。为此,广汽丰田正在加紧建设第三生产线。第三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广汽丰田年总产能可达到60万辆。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介绍,第三生产线将建设在广州南沙区现有两条生产线的东侧。这是一条以生产小型车为主并定位为具备丰田全球最高生产效率和品质水平的生产线,其特点是“小型、智能和卓越”,建成后将主要生产YARiS L致炫等小型车。

  广汽丰田的第三条生产线还导入了丰田新全球底盘架构(TNGA),这一平台可令丰田进一步扩大零部件共享,缩短车型研发和生产周期并降低成本,从而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相抗衡。

  未来TNGA架构下的车型将占到丰田乘用车销量的60%。丰田TNGA推出的首款新车是新一代普锐斯。下一代雅力士、普锐斯、卡罗拉、凯美瑞、RAV4乃至普瑞维亚等车型都已经被列入TNGA架构内。到2018年,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将增加到10款。这意味着,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投产后将在短时间内可以为其引入更多的新车型。(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相关车型

YARiS L 致享

指导价: 6.98-10.6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