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称霸全球奥迪领跑中国 BBA前九月对比

2016-10-23

转眼间,又到了金九银十的这段日子,BBA作为豪华车领导的三大品牌,也纷纷交出了2016年前三季度全球及在华销量的成绩单,接下来,让我们综合分析下,同属德系豪华阵营,究竟奔驰、宝马、奥迪究竟哪家强?

奔驰:称霸全球,愈全年第一

在经历多款车型更新换代及新款车型推出后,奔驰销量持续走高。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奔驰全球销量为1,537,921辆,同比增长11.7%。九月份销量为211,286辆,同比增在12.1%。

作为奔驰旗下最为畅销的C级车型,前三季度销量为358,528辆,同比增长3.4%,九月份累计销量为49,890辆,同比增长6.2%。

众望所归的新款E及发布并上市后,E级全球销量止跌,进入回暖状态。伴随着欧洲市场旅行版车型、中国市场长轴版车型以及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等衍生车型版本逐步到位,在九月份,该车型销量为31,831辆,同比增长6.1%。

而作为细分市场的SUV车型,在九月份销量同比激增26.8%至68,197辆,前三季度销量则大增42.2%至520,321辆。占奔驰销量的32.3%。从中不难看出,SUV车型为奔驰贡献出超三分之一的销量,面对SUV车型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场的比重不断提升,奔驰奋进发力,先后推出GLA、GLC、GLC COUPE等车型扩充SUV车型阵营冲击市场。

在华市场上,前三季度奔驰在华销量为344,791辆,同比增长29.5%。九月份销量为46,443辆,同比增长20.1%。其中,北京奔驰前三季度累销量约226,795辆,同比增长29.39%,九月份销量为29,483辆同比增长20.65%。目前,北京奔驰共有4款产品,C级、E级、CLA和GLC车型。在整个前三季度,国产车型销量占总销量近七成比例。

与全球市场C级车型表现相同,专供中国市场的C级长轴版车型依旧是旗下热销主力,前三季度销量为77,950辆,九月份销量为8,136辆。

即新E级全球发布之后,奔驰又在中国推出E级长轴版车型,在细分奔驰在中型豪华车市场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E级车型的销量。

前三季度,中国市场为奔驰贡献近四分之一的销量。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助力奔驰全球销量节节攀升。

宝马:两面夹击,仍紧追不舍

伴随宝马发布“第一战略”之后,其效果尤为显著。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宝马(不含MINI)全球销量为1,479,936辆,同比增长6.2%。九月份销量为197,419辆,同比增长10.5%。

7系车型身为宝马旗舰车型,九月份全球销量为6,210辆,同比增长237.5%,表现较为抢眼。而奔驰S级车型在九月份全球销量为7940辆,虽然相比之下,宝马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较去年同期相比,差距局部缩小。

在全球市场作为宝马销量主力的5系车型,也即将迎来更新换代,预计将于2017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届时,将于新款E级形成直接对抗。

针对全球的SUV热潮,宝马同样不甘示弱,在现有车型基础上,预推出X2、X7车型巩固强化市场。整个X家族中,全新推出X1车型销量增长达160%,X3、X4、X5车型也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X5前三个季度的增幅达到18.9%。

作为宝马新能源战略的重点产品,BMW新能源车型持续放量,9月份销售7000多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超过4万辆。

面对在华市场,前三季度宝马(不含MINI)在华销量为356,220辆,同比增长11.1%。 九月份销量为49,204辆,同比增长19.6%。

全新7系车型伴随全球市场的脚步,在中国市场同样发起反击,在第二季度以来逐月上升,9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113%。

在全球市场挑起销量大梁的5系车型,在华同样十分畅销,9月份在华销量为14,097辆,而随着新款5系车型的发布及日后在华推出新款长轴版车型后,5系车型销量有望突破新的高度。

但从在华产品中来看,目前只有3系、5系、X1车型进行国产,呼声很高的X3车型迟迟不能国产,以及国产车型相对其竞争对手的数量并不占优势。作为一块举足轻重的市场,宝马在日后若加速推出更多国产车型,势必会对其销量提升有巨大帮助。


奥迪:失意全球,却领跑中国

面对竞争对手们的更新换代,奥迪也不甘寂寞,纷纷推出改款和全新A3、A4、A5、Q5等车型。前三季度,奥迪全球销量为1,408,800辆,同比增长4.5%。九月份销量为173,850辆,同比增长1.7%。

虽然在全球市场紧追不舍,但是相比奔驰、宝马对手们,却有了一定的差距。

新款A4车型在全球市场的逐步上市,对奔驰C级及宝马3系车型都会构成直接威胁。

奥迪SUV车型中的王牌车型,Q5车型完成更新换代的同时,也会带动其整体销量的上涨。

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奥迪Q2的发布,在未来相信会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与全球市场略显失意的态势大不相同的是,在中国市场上,奥迪一直顺风顺水,领跑于三者之间。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奥迪在华销量为440233辆,同比增长6.2%。九月份销量为54,499辆,同比增长2.6%。

作为紧凑级轿车的A3车型,继续冲击这块细分市场格局,九月份销量为7,764辆,同比增长30.8%。

与全球市场同步,新款国产长轴版A4车型的上市,对于奥迪整体在华销量的提升,有关键性因素。

以官车形象示人的A6L车型,一直是在华市场销量的典范,九月份销量为12,719辆,同比增长3.4%。

与奔驰,宝马SUV车型良好表现相比,奥迪旗下多款SUV更加博得国内消费者青睐。

Q3车型保持优势,九月份销量为8,992辆,同比大幅增长53.7%。

作为爆款的Q5车型在国内市场持续热销,九月份销量为12,268辆。同比增长17.0%。

旗下的众多车型热销,使得奥迪在德系三强中多年销量位居第一的位置。在拥有良好的品牌情况下,奥迪品牌推出众多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心,这也许是奥迪销量在华不断攀升的秘诀。

纵观德系三强2016年前三季度销量综合分析来看,奔驰在全球称霸,宝马紧追不舍,奥迪领跑中国。呈现出你追我赶、激烈交锋的火爆态势,让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BBA三大品牌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来交出整个2016年度的销量成绩单。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