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1.4L炫酷版/精英版 北现悦纳购车手册

2016-10-18

在2016北京车展上,权志龙携手悦纳概念车亮相现代展台,顿时展馆爆棚。10月18日,悦纳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7.28-10.58万元,提供款1.4L/1.6L两种排量共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那么在这6款车型中,究竟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2016款北京现代悦纳官方指导价格
1.4L手动青春版GS7.28万元
1.4L手动炫酷版GLS7.78万元
1.4L自动炫酷版GLS8.78万元
1.4L自动活力版SPORT9.08万元
1.4L自动精英版TOP9.68万元
1.6L自动精英版TOP10.58万元


手动挡版本:推荐1.4L炫酷版GLS

1.4L手动青春版GS车型的出现进一步拉低了悦纳车型的价格,但诸如后前雾灯、倒车雷达、后电动天窗等一些实用性配置的缺失,所以并不推荐。相比手动青春版GS车型,手动炫酷版GS车型在其基础上增加一定配置,在手动版本中,炫酷版GS车型更为合适。


1.4L自动挡版本:推荐炫酷版GLS、精英版TOP

自动炫酷版GS车型也在配置方面与手动炫酷版几近相同。下文将会在四款自动挡车型中进行详细比对,看看究竟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车型1.4L自动炫酷版GLS1.4L自动活力版SPORT1.4L自动精英版TOP
前排侧气囊--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电动天窗-

感应后备厢

多功能方向盘--

蓝牙电话--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在1.4L自动炫酷版GLS、1.4L自动活力版SPORT和1.4L自动精英版TOP三款车型中,单从车内配置对比来看,自动精英版TOP车型相比其他两款车型,配置要更丰富些,而这其中,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主流功能的配置,让其在三者在前后相差万元内的对比中,更具竞争力,这些实用性配置的配备会给消费者在车辆行驶和日常使用中带来极大的方便。

相比之下,活力版车型所拥有的几项配置相比炫酷版与精英版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活力版要比炫酷版多出3000元的价格,比精英版少6000元,这样的价位就处在十分尴尬的位置上。所以车主可以要么选择最简配的炫酷版车型,要么选择配置较为丰富的精英版车型。

1.4L与1.6L版本:推荐1.4L精英版TOP

车型1.4L自动精英版TOP1.6L自动精英版TOP
前/后轮胎规格185/65 R15
195/55 R16
胎压监测装置-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真皮方向盘-

前排座椅加热-

空调控制方式手动自动


在1.4L自动精英版TOP车型与1.6L自动精英版TOP车型的对比中,显而易见,车内配置有了进一步提升,真皮方向盘和座椅高低调节配备让消费者在日常驾驶时会有更强的舒适性;空调控制方式也由手动升级为自动,提高便捷性;前排座椅加热的配备更是让消费者冬季驾驶时感到舒适,但这项配置貌似除在冬季驾驶时,其用途并不大。

在车内配置升级的同时,在行车配置方面,前后轮胎规格从185/65 R15升级为195/55 R16;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上坡辅助及胎压监测装置也由1.4L自动精英版TOP车型中的选配提升为标配,价格一下提升到10.58万元。如果选购1.6L自动精英版TOP车型,那么全下来要将近12万元左右。

在日常驾驶时,悦纳的车主并不会涉及到一些复杂地形和激烈驾驶,基本以正常代步出行为主,多出的这些配置和其价位来看,有些鸡肋。所以在面对这些安全配置时,已选装为主更为合适,这样还可以为自己节约一部分资金。

面对悦纳这个消费群体来说,可能更注重的是理性和实惠消费并存的概念,一分钱一分货的观念早已融入于心。虽然1.6L自动精英版TOP车型要比1.4L自动精英版车型多出几项配置,但是貌似这些配置在日常行车用车时利用率并不是很高,并且1.6L车型相比1.4L车型,燃油经济性也会有所欠佳,相比1.4L自动精英版TOP车型略有不值。在1.6L与1.4L车型对比中,1.4L自动精英版TOP更具性价比。

推荐车型:1.4L手动炫酷版GLS/1.4L自动炫酷版GLS、1.4L自动精英版TOP

官方指导价格:7.78/8.78万元、9.68万元

推荐理由:

1 如果在预算比较拮据的情况下,只是考虑简单易用,并没有过多要求,那么1.4L自动炫酷版GLS车型作为简洁配置版本,已经够用。若车主在购车时,在意选择手动挡车型,那么与自动炫酷版近乎配置相同的手动炫酷版可以考虑。

2 1.4L自动精英版TOP作为1.4L自然吸气车型中顶配版本,增添许多实用性更强的配置,在预算较为充足的情况下,在1.4L自动炫酷版GLS的基础上再填近万元,可以在日常用车时更加快捷和方便,所以1.4L自动精英版TOP也是个好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悦纳

指导价: 7.28-10.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