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车展丨很“蓝鸟”的日产全新玛驰

2016-09-29

这一代玛驰(海外称MICRA)在国内已经销售了六年,作为一款针对年轻人的精致小车,其微型车领域独树一帜。在这次巴黎车展上,其新一代车型正式亮相。在外观换装了家族化V-motion正脸后,新玛驰更像是一款“两厢蓝鸟”。日产“年轻化”这杆旗帜在玛驰上表现淋漓尽致。此次巴黎车展亮相后,新一代玛驰很可能在明年正式引入国内进行国产。

新一代日产玛驰从外观上看,猫哥都开始怀疑日产设计师是不是全换“90后”了,咋这么对年轻人的胃口呢,虽然只是一款小型车,但犀利的正脸赋予了其不少“战斗气息”,相较现款玛驰的“小家碧玉”,新一代玛驰就是一个“外星人”,猫哥可以想象,新一代玛驰国内上市后,小型车市场的颜值高度要涨涨了。

除了这些以外,新一代玛驰还将搭配7英寸多媒体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LED仪表盘等配置。很多人关心的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紧急制动监测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以及盲点警告等。配置向同级新车看齐。

上图提到的动力配置搭载于接下来上市的欧洲版车型,其中0.9T三缸涡轮增压也是日产近年推出的首款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40N·m。别嫌低,日产为其研发了“超增压技术”,最大可爆发150N·m的扭矩。而未来国产的车型可能也将搭载这款动力,与1.0L组成互补,匹配CVT和手动变速箱。

猫哥总结:新一代玛驰在外观的配置上足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由于其整车尺寸未知,希望其吸取上一代的教训,空间表现不要拖后腿。毕竟“把小车做大”是日系的看家法宝。同时新的三缸动力数据上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是小排量,但日产也终于在涡轮增压上有一款拿的出手的东西了,对当下的日产而言,有一款新发动机比新车更重要。猫哥很期待“脱胎换骨”的新一代玛驰国产后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玛驰

指导价: 5.98-8.75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