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新车售价超百万 搞新闻还是搞事情?

2016-09-28

众泰新车售价竟超百万,这是搞新闻还是搞事情?不是我的问题!谷歌无人车遭遇最严重车祸;充电站够用吗?深圳2017年公交车要纯电动化;引入全新电动车,雷诺在武汉建立自动驾驶实验区;公路收费改革在2017年完成,真的可以吗?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早两天众泰搞了款新车去与保时捷Macan去“滴血认亲”,但它仍不满足,希望在产品和售价上都要与豪华品牌推进到同一水平线上,今天它发布了一款SR7-GAL限量版车型,此车根据SR7魔方之梦版打造,最大看点是,在车身和内饰上采用了大量黄金及紫水晶材料。售价有望超过百万,成为最贵的中国品牌汽车。不服不行,你怎么不上天呢?

猫哥简评:不得不服,众泰吸引公众关注度的手法永远是那么有个性,它好像并不在乎吸取的是好评还是恶评,反正我干我的,你们跟在后面捡新闻就好。不是每一家车企都能造出好车,但也没几家车企能造出,一辆令人恶心的车。一辆充满了低级趣味的车。

外媒报道,9月23日,谷歌的一辆无人驾驶原型车与一辆货车撞在一起。有目击者透露,车祸现场照片显示,雷克萨斯汽车的右侧车门被撞坏,一个或者两个车窗损坏,安全气囊已经打开。所幸的是,车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初步调查表示,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货车违章闯红灯造成的。谷歌无人驾驶系统完全按照道路安全法规行驶。

猫哥简评:唯一量产的特斯拉自动驾驶屡遭事故并致人死亡已经引发了舆论对自动驾驶的不信任,目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另一标杆——谷歌无人车能否重新扛起这杆大旗?这次事故也许不是无人驾驶的责任,但离开双手,将安全完全交给电脑出了,在真正的紧急时刻时,反应会不会慢半拍?

日前,深圳市交委表示:在2017年底实现深圳公交100%电动化,截至目前,深圳市在公共交通领域累计投入纯电动公交车4887辆、纯电动出租车3571辆,在2016年三家公交特许经营企业还将推广应用10352辆纯电动公交车,从猫哥最近几次去深圳的经历来看,深圳在路上能见到相当多的纯电动车型。使用土壤还是有的,只是,如此大规模的投放电动公交,充电桩的建设能够跟上吗?其次,作为深圳本地企业的比亚迪,在这一波新能源车投放中,又能获得多大的回报呢?

猫哥简评:目前国内的新能源车发展还是有很强大的“政策性”,促进消费者购买欲望多的是补贴的多少,同时近期曝出的大规模“新能源车企骗补”事件也证明,车企也不是诚心要推新能源车。如果只依靠政府大手笔推进,始终难以进入真正的“新能源时代”,况且,以现在的技术水平,纯电动车使用起来的确限制颇多,如果大规模接入公共交通,是否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验证呢?

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公司以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三方将展开合作,在湖北武汉共同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网通社从东风雷诺官方了解到,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将落户中法武汉生态城,这将是中国首个自动驾驶示范区,预计在今年11月正式启动。致力将此地打造为中国未来的自动驾驶试验田。同时雷诺将引入Zoe等旗下新能源产品在此进行测试。

猫哥简评:目前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已趋于稳定,已经到了攻坚汽车产业下一难题——自动驾驶的阶段。这个自动驾驶产业园的建立,不仅是针对雷诺一家车企,为所有在华车企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验证基地。从实际道路上取得的驾驶数据更有参考价值。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提出,抓紧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调整完善收费公路政策,科学合理确定车辆通行费标准,并要求“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按职责分工负责,2017年底前完成”。如果明年规定执行下来,未来使用公路的成本将得到很大降低。应该吧······

猫哥简评:“公路收费还贷”已经是一项执行数十年的国策,由于最近有一批公路的收费年限即将到期,很多人开始质疑继续收费的合理性,但在公路实际使用上所面临的保养费用,和全国公路收费的整体亏损状态。将收费持续下去看上去有理有据。猫哥认为,就算新政下来,公路不收费是不可能的,正常过路的收费也会下降,但是······真觉得公路收费贵的,是一般用车的司机吗?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