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的保守式冒险 图解GIENIA竞瑞

2016-09-02

本届成都车展,东风本田带来了他们的一款全新掀背车型——竞瑞(GIENIA)。这是一款极具时尚元素的个性化车型,与该级别普通的三厢、两厢家轿不同,竞瑞采用的是特点鲜明的掀背设计。新车主攻年轻消费市场,能不能掀动年轻人的心,主要就看这“美背”你是否能接受了。

为什么说这款车型的推出是东本的一次保守式冒险?原因很简单。随着车市消费者年龄层的下探,85、90后逐渐成为了消费主力,所以竞瑞的定位是很靠谱的,主要面向追求时尚、自我的年轻消费群体。

虽然新车还未公布售价,内饰也未公开,但根据过往经验判断,竞瑞的价格应该还是能够做到比较理性的,对于其空间表现,我们也能从目前本田的其它紧凑型产品中进行推断,竞瑞应当不会差。

而冒险在于,东风本田竞瑞的掀背设计,这在同级中很罕见。消费者们会买账吗?还得等待后续市场去验证,我们今天只负责一睹竞瑞的妆容。

竞瑞展车使用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ER370系列轮胎。这是一款偏运动型的轮胎,轮胎的不对称花纹设计,提升了干湿路抓地能力。其采用AQ多能驰技术让轮胎更持久耐磨。同时,胎面上众多的细小横纹设计,大大降低了轮胎行驶中的噪音。

不过我颇有微词的是,185mm的胎宽,似乎显得有点小气了,这个级别一般来说应该都是195mm起跳的。

动力方面,竞瑞搭载本田1.5L地球梦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155Nm,堪称是民用车上同排量最强输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应该是5MT或者CVT变速箱。

体验过飞度、锋范等小车,我不怀疑这套动力总成在竞瑞上的表现,而我更关心的是,在隔音部分,竞瑞是否会与其兄长思域一样,比起过往本田的经济型车有质的提升。

总结

东风本田在确定了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以及SUV“三核驱动”的模式后,其2016年1—8月的终端累计销量已达到35万辆,同比增长47%。这三位一体,主要是由思域、思铂睿和明星产品CR-V构成的,而在凭借智能科技、时尚设计和大空间为卖点的竞瑞到来后,这个架构将更加牢固,竞瑞将助推东风本田,实现进一步的销量上涨。

东本的保守式冒险,这步棋算是走对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哥瑞

指导价: 7.98-11.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