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16-24万 广汽三菱欧蓝德9月下旬上市

2016-08-26

8月26日,广汽三菱欧蓝德正式发布,预售价为16-24万元。新车将会推2.0L以及2.4L两种排量共4款车型,有7座和5座版可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以较大的车身尺寸赢得与同级车型的竞争。

广汽三菱欧蓝德官方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2.0L两驱风尚版 5座16-24
2.4L四驱精英版 5座
2.4L四驱豪华版 7座
2.4L四驱尊贵版 7座



广汽三菱进行国产的是欧蓝德车系的第三代改款车型,与第一代国产欧蓝德停产(2008年)相差了整整8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经历了中国SUV市场爆发性的增长,虽然广汽三菱欧蓝德国产的时机有点晚,但在紧凑型级别内拥有7座布局的日系SUV恐怕只有欧蓝德一款,所以车内空间是其竞争优势之一。

另外,四驱系统是三菱一直引以为傲的东西,广汽三菱欧蓝德采用了带S-AWC限滑功能的多片离合式适时四驱系统,比一般的城市SUV有更强的脱困能力。

从外观去看,国产的欧蓝德与海外版本车型保持着高度一致的造型,前脸采用了三菱Dynamic Shield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设计上很有独到的思考。前大灯则运用了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使大灯与中网紧紧相连。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95*1810*1680mm,轴距为2670mm。与一众紧凑型SUV相比,其长度和高度都占有优势,我们很期待其内部空间表现。

车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用料挺厚道,设计虽然没有很大突破,但欧蓝德并没有说更换国产身份后,就在内饰材质上缩水。中控方面,新车换上了全新的中控屏幕,并具有手机映射功能,三菱看家的S-AWC四驱系统没有缺席。像电动尾门这种偏高端的配置,国产欧蓝德也有可能全系标配,配置实在是太诱惑人了。

在海外版欧蓝德上市之初,猫哥就曾对其表示过惊讶和怀疑,毕竟其4695mm的车长以及2670mm的轴距,怎么看都只是一台规规矩矩的紧凑型SUV的尺寸,然而三菱却说要给这车配上7座,究竟是为了切合7座车市场的卖点,还是真的从实用性出发?

可见,如果是短途出行的话,前后乘员将就一下,欧蓝德的这个第三排就能发挥用途,否则的话,第三排的乘员会相当憋屈。当然了,对于希望花小钱办大事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同样的价钱能买多两个座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日后在换代的时候能进行加长处理,欧蓝德的第三排将更实用。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进口欧蓝德有2.0L、2.4L两款自然吸气车型可选,这也是国内市场日系品牌同级别车的常见配置,国产车型也会继续沿用这两套动力。其中2.0L车型采用了目前ASX上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197Nm;2.4L车型呆在4J11型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24kw、220Nm。

总结:

目前市面上合资紧凑SUV的同质化情况已经十分严重,能在某一方面更为突出,已经是突围的资本。拥有7座布局以及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无疑是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最大筹码,毕竟“大尺寸”和“性价比”依然是20万以内消费者最看重的两点。能否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好,扬长避短地进行市场推广,是广汽三菱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欧蓝德

指导价: 17.28-19.6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