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供 全新宝马1系三厢轿车即将国产

2016-07-18

近日,宝马官方发布了全新的1系官图一张,新车将特供中国市场,并预计在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国产化进程。全新的宝马1系将是一款三厢车型,外观基本参照了Compact Sedan概念车的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保留了概念车Compact Sedan的外观设计,整体曲线圆润流畅,保留了宝马家族的特征。前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自然是固定设计,然而宝马保留了在入门级别车型上不采用开眼角家族设计的约定。新车将基于宝马的UKL平台打造,该平台上的车型还有宝马2系旅行车以及MINI车型等。

官图并未发布内饰部分,从以往的谍照来看,内饰部分会采用黑/棕双色搭配,整体设计依旧为宝马入门级的风格。同此前上市的全新宝马X1一样,换装了UKL前驱平台的全新1系也没有采用电子挡把。不过在该车上还是能看到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和带触摸功能的i-Drive系统,应该是高配车型独有。

此次专为中国打造的宝马1系三厢车的全部测试和调教工作都在中国本土,由中国团队和海外团队联合完成,换句话说,新的宝马1系将更适应中国的路况,交通条件以及气候变化,其使用寿命和可靠程度也将更高。同时,该车也会对中国车主的用车习惯进行优化,以达到最佳的使用感受。

动力方面,宝马官方并未提及,然而根据以往车型的推测,搭载在该车上的发动机应该为沈阳工厂制造的1.5T三缸发动机以及2.0T四缸发动机。前者将用于中低端配置,而后者将更可能为一款性能车型。

编辑点评:MINI全系车型,加上宝马早前推出的2系旅行车,以及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X1,这些车搭载的UKL平台已经逐渐成为宝马的支柱产品。此次即将国产化的1系又是一款UKL平台的产品。宝马如此押宝紧凑型车市场的原因,官方用数据进行了解释:2015年全球豪华紧凑型车的市场增幅有25%之多,而国内的市场还大有开发空间。所以宝马集团希望在中国全力开发这个市场,并且他们预计,在未来的4年(截止至2020年)内,宝马旗下品牌紧凑型车在华的销量占比将由目前的22%提升至30%,

另一方面,在更低的价格区间内去推广自己的豪华品牌概念可以更好的抢得市场先机。由于另外两家德系巨头,尤其是奔驰,未在该市场投入太多兵力(奥迪有A3 Limo),而紧凑型主流市场对于豪华品牌的“降维”攻击并不具备太强的抵抗能力,所以可以预计的是,虽然该市场面对的是更加年轻化,独立化的群体,但是抢在竞争对手前面布局,依旧是一步好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1系(进口)

指导价: 25.60-46.9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