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哈弗H6就选它 试驾绅宝X35手动版

2016-07-19 作者:易车

标题并没有任何歧义,绅宝X35和哈弗H6之间看似毫无关系,但这正是很多朋友遇到的实际问题,他们都看好哈弗H6,但手里的钱连最低配的都不够,甚至选择借钱或贷款。市场上车型那么丰富,真的可以“退而求其次”,而哈弗H6最好的替代者之一就是绅宝X35,你会发现新的惊喜。

车身尺寸
车型 绅宝X35 长安CS35 瑞风S3 瑞虎3 哈弗H6
4300 4160 4325 4420 4640
1815 1810 1765 1760 1825
1640 1670 1625 1670 1690
轴距 2570 2560 2560 2510 2680

外观:

内饰:

如果说你被绅宝X35外观所吸引,那它的内饰肯定也会让你爱不释手,从配色上你就可以看出,它的定位是年轻消费群体,而北汽与奔驰的密切合作,也为绅宝X35带来了更时尚的奔驰设计元素,从中控大屏幕到下方的空调控制按键,这些熟悉的奔驰风并没有给绅宝X35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它们之间融合的恰到好处,视觉效果非常好,并不恶俗。配置上,它那7英寸液晶屏和全景天窗是亮点,其他并没有与同级车拉开差距。

空间:

对于SUV车型来说,空间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选车要素,这个价位在品质得到保障的基础上,当然空间越大越好,2570mm的轴距虽不是同价位里最长的,但它内部乘坐空间几乎与其他同价位车型一样,至少你坐进去并感觉不出有什么差异,这种表现犹如10多万SUV标杆的哈弗H6,身材虽不是最棒的,但内部空间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储物方面,后备厢尺寸与长安CS35相差不大,带孩子出行,放个儿童车、几个背包还是绰绰有余的。

动力:

绅宝X35全系搭载代号为A15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服役于绅宝X25车型上,账面参数和实际动力表现都不算突出,在这个价位来说,不带T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但绅宝X35的优势在于便宜,6.58万元就能拥有是它最大的竞争力,然而给我留下更深印象的,还是那台5速手动变速箱。

动力参数
车型 绅宝X35 长安CS35 瑞虎3
排量 1.5L 1.6L 1.6L
最大功率 85/6000 92/6000 93/6150
最大扭矩 148/3800-4800 160/4000-5000 160/3900
注:功率单位为Kw/rpm;扭矩单位为Nm/rpm

经过几天的试驾和测试,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这台5速手动变速箱,它是在北汽收购萨博相关资产时其中的一部分——萨博F35变速箱,放在几万元的绅宝X35上有些让人惊喜,要知道绅宝X35的最大扭矩不过才148Nm,而这台F35变速箱可承受最大353Nm的扭矩,更让人欣慰的是,它们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萨博F35并不是浪得虚名,它在很早的时候就配备了三锥同步器的设计,这种设计在近几年才在合资车型变速箱上出现。

三锥同步器到底有什么用?简单来说,每个手动变速箱上都有个叫同步器的部件,如果没有同步器,在换挡时快慢齿轮间会发生打齿现象,所以这个部件是非常关键的,而三锥同步器通过锥面的叠加,使同步器力矩增强,缩短同步时间,在不改变原有变速箱体积的前提下有效的提高同步性能,也会比普通同步器入挡时省力,降低驾驶者的劳动强度,这是理论上的。

而实际表现上,也确实让人非常满意,首先起步时就可以感受到,推入1挡非常顺滑,没有任何阻碍感,而且手感稳而轻松,这是因为它的挡把球头加入了配重块,类似杠杆原理,上部重了,推入时就会更稳更省力,进一步加强了换挡手感。而广泛使用的拉索式换挡机构,绅宝把它加强了,取名为“拉索装甲式机构”,这比一般的拉索式机构不仅震动减小了,而且强度上也更有力了,在行驶中无论几挡,它的挡把几乎没有震动,档次感一下就上去了,我印象中10万元内很少有这种表现的。

我特意找到一位刚学完驾照的朋友,他学完驾照完全没摸过车,他开了几圈之后,原话是“简直比驾校的车好开一万倍”,总结下来有几点他很喜欢,首先离合点非常适中,起步不费力,踏板弹性也很适中,在堵车时,脚不会因为与离合踏板较劲而酸疼,其次挂挡轻松准确,最后就是转向也很省力。说到转向,绅宝X35的电子转向来自德国的蒂森克虏伯品牌,应该是上海工厂生产的,采用了无刷电机,在转向时基本没有噪音,而且响应比较快,回馈力度也比较到位,配合表现优秀的变速箱,就算在10万元内,目前很少有这种表现的车型。

终于要说到提速感受了,不少人都很关心它的提速能力,作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1.25吨的整备质量并不算重,但它的提速感确实要拉到3000转才能感受到,对于日常驾车习惯不到2000转就换挡的朋友,它确实有些不给力,但也不至于肉到没能力,只能说代步没问题,而车内同时乘坐5位成年人时,这种提速感衰减的并不多,这倒让我比较意外,所以1.5L带给你的只能是够用不算费劲的动力,就不要跟大街的车较劲了。

毫无悬念的使用了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这也是同价位车型惯用作法,调校偏舒适,但再舒适也是非独立悬架,在过小区减速带时,减震压缩吸收震动一般,而路面上的小坑洼,它的拉伸吸收能力也比较有限,只能说在这方面绅宝X35并无过人之处,同价位车大多也是这样,所以也并不用太纠结这个问题。

性能:

对于绅宝X35来说,加速感并不能代表一切,因为它的排量仅是1.5L,整体操控感受比加速能力更重要,毕竟你不是天天拿这种车全油门,它只是用来带着全家出行的代步工具。我们在进行测试时,这种综合操控感要比它的提速感更胜一筹,甚至在极限时它的避险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的,安全舒适而省油的出行,才是消费者更想要的。

0-100km/h加速测试

1.5L自吸的动力对于这项测试确实很吃亏,况且它还是台SUV车型,13.88秒的百公里加速几乎用尽了测试场地长度,这也跟基本满箱的汽油有些关系。经过多次尝试,我们确定了它的起步最佳转速在2800转,此时它的提速是最快的,当然前提是在关闭ESP的情况下,起步时轮胎轻微打滑,之后有些不太情愿的蹿了出去,后悬架压缩人体感知并不明显,之后的力道越发平稳,单从动力上讲,即便在同价位里也基本没有优势,只能说表现很一般。


100-0km/h刹车测试

从刹车成绩看,41.04米的成绩表现比较一般,从开始制动到车辆静止需用3.16秒的时间,它的刹车踏板力度比较均衡,ABS弹脚的情况并不是很明显,这对操作者脚步的力度更好掌控,便于持续全力的踩死踏板,而经过10次全力刹车测试后,第10次和第1次的刹车距离增加了4.91米,热衰现象在正常范围内,而肉眼观察前刹车片,也基本没有冒烟现象和异响,这在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里,算表现不错的。


180米绕桩测试

对于SUV车型来说,全长180的桩区用时11.02秒的表现算是比较好的,这得益于它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完全关闭,在极限状态下不会对轮胎打滑有抑制作用,60km/h时速入桩区,保持2挡不变,由于转速很高,动力随踩随有,让整个穿桩过程可控性更强,只是期间轮胎略有打滑现象,加之扭力梁后悬架结构,它的尾部略有甩尾,但也只是小幅可控范围内。而整体车身姿态保持较好,侧倾抑制的不错。当开启ESP功能后,再次测试时,该系统可对轮胎打滑及时有效的控制,在日常安全行车时,给予驾驶者更大的操作信心。


车内噪音测试

由于绅宝X35的发动机采用了静音链条设计,在进气、管夹、排气等易产生噪音的地方加强了,从实际测试来看,噪音控制确实可圈可点,怠速噪音非常小,与合资品牌没有差距,但由于1.5L的排量,80km/h时转速已达2300转,噪音开始明显提升,音源主要来自发动机,120km/h时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比较明显,但部件异响并没有发生,至少在测试这几天是这种情况。


百公里综合油耗测试

在这项测试中,1.5L自吸发动机的优势终于有所体现了,不足7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同价位算非常不错的成绩。在测试过程中,城区和高速路况各约50%,严重拥堵路况接近5公里,红绿灯路况也占了很大比重,尽可能的模拟日常驾车路况,使用同一加油站同一加油枪进行加油,以油液肉眼可见为加满标准,最后共行驶118.3公里,加油8.21升,经过计算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4升,作为SUV车型,表现优秀。

全文总结:好看实用又便宜 手动挡特别好开

绅宝品牌成立之初有些迷住了双眼,以为只要凭借萨博品牌就能在国内掀起一轮高潮,但市场表现就摆在那里。而从绅宝X25开始,绅宝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务实,看到了诚意,前几个月绅宝X25的月销量甚至过万台。而更大一号的绅宝X35更是继承了务实的特点,在价格实惠的基础上,把车做的好看好开好用,这就够了。

6万多元买个SUV并不是难事,但想买台称心如意的SUV还真得下番功夫,要说漂亮,我个人觉得绅宝X35的外观内饰,尤其是那个“奔驰”风格的中控设计,无出其右;配置虽不能算同价位最高的,但全景天窗、多媒体系统等喜闻乐见的玩意都有,USB给手机充电的速度非常快也是我很喜欢的,能跟手机互联也紧跟时下潮流;空间也是同级优秀表现;只是仅有的1.5L动力有些偏弱,换来的是更加省油,而5速手动变速箱在同级车里相当强势,绝对是一大亮点,即便是新手也能很快的驾驭。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绅宝X35

指导价: 6.58-8.8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