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减速带不减速 车就变成这样了

2016-07-18 作者:汽车精选
有些车主对减速带的存在一直熟视无睹,在通过时,只是象征性的减速一下,觉得这些“小疙瘩”阻挡不了我的车速。另外也有一些车主为了舒服,会选择用一侧车轮压着减速带通过。其实这两种过减速带的方法都会对车辆悬挂带来不小的伤害。
(1)对轮胎的影响
轮胎是汽车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件,地面上的变化,首先受到影响的都是它.轮胎属于易损件,汽车驾驶的路况会直接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经常快速通过减速带,可能会造成轮胎表变受损,甚至会导致轮圈受到挤压而变形。
 
(2)对悬架的影响
车辆高速行驶通过减速带时,悬挂系统会受到冲击,会比正常行驶时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严重影响减震器,弹簧和支架等部件的使用寿命,强烈的冲击还会撞伤底盘(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托底),这样会对位于车底的刹车管路,油箱,油管,排气管系统和发动机油底壳造成威胁,这种威胁也直接关系到汽车的行驶安全。
  
(2)对舒适性的影响
车辆快速通过减速带时,车内的乘客此时第一反应就是颠簸,并且会令车内人员非常不适,对于悬架较硬的车型,坐在后排的乘客甚至会一下子垫起来,此时头部可能会和车顶接触,造成伤害。同时还会伴随扬起车内沉积的灰尘,污染车内的空气,影响车内乘坐者的身体健康。
  
(4)对车内各个部件的影响
减速带所带来的震动还会影响车上的各部件,特别是现在装备在车中的各项电子设备,就拿我们每天必须使用的音响来说,虽然在设计之初有一定的抗震系数,但剧烈的颠簸还是会伤害到音响播放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言小贱:每天在路上开车,减速带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路况”之一,不同性格的司机,在过减速带时的做法也不尽相同,小贱在这里还是建议小伙伴尽量在通过减速带之前就将车速降低,并缓慢通过,不光可以保护爱车,设有减速带的道路周边普遍都有诸如:学校,小区,单位等场所,所以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也需要慢速通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