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价格公道 日产新骐达就选智行版

2016-05-31

5月29日,日产新款骐达在北京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9.99-13.49万元,共计6款车型,其中2款车型为手动挡,其余4款车型配备了CVT无极变速箱。究竟哪一款车型才是性价比最高、最值得选择的?接下来猫哥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2016款日产骐达价格(单位:万元)
车型指导售价
1.6L手动乐动版9.99
1.6L手动酷动版10.39
1.6L CVT乐动版10.99
1.6L CVT酷动版11.39
1.6L CVT智行版12.29
1.6L CVT至尊版13.49


在本田飞度GK5市场反响不佳,丰田威驰技术老旧无法直视的情况下,眼下唯一还有机会力战高尔夫和福克斯的日系小型车/紧凑型掀背车,也就只有迎来换代的日产骐达了。从整体的设计来看,长得很像Pulsar的新骐达其车身线条依旧有第二代骐达的影子。在分析对比各个车型之前,猫哥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新车。

由于更新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新骐达在前两的视觉效果上冲击力更强。但是和老款相比,运用更多弧线的新骐达外观反而没老款车型那么张扬,倒是细节上灯组和颜色搭配指向性十分明显——这就是一部以动感为名的掀背车型。

内饰方面,新骐达和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轩逸有着极为相似的地方,但和西玛,蓝鸟等运动车款并不属于一个风格的设计,或许这也是设计师并不希望消费者将骐达和运动取向十分明显的日产车型划等号的原因,因此,在新骐达的内饰设计上,实用性才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因素,譬如较大尺寸的空调旋钮,和罗列在方向盘左侧的众多功能按键。

动力方面新骐达有些过于保守,沿用之前的4缸1.6L发动机在当前市场上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除了动力上和涡轮增压车型相比有所不足,购置税的减免也会成为消费者慎重考虑的问题之一,但好在同价位中福克斯/高尔夫也存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在数据上新骐达还占据一定优势。

在正式对比这6款车型的差异配置之前,猫哥首先为大家统计一下新骐达全系都有的配置是哪些,以便于大家更好地分析究竟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日产新骐达基本配置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多功能方向盘
行车电脑显示屏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后雨刷


虽然新骐达全系共有6款车型,但是除了变速箱的差异外,手动乐动版与CVT乐动版、手动酷动版与CVT酷动版的配置基本相同。所以真正要对比的车型其实只有四款,而且对于骐达这款车来说,手动版实在不具备代表性,所以猫哥在这里也只会对比分析其余四款CVT车型。首先要对比的是CVT乐动版与CVT酷动版。

车型CVT乐动版CVT酷动版
售价(万元)10.9911.39
前排侧气囊-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圈-
后驻车雷达-
前排座椅加热-
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
后视镜加热-


酷动版比乐动版贵了0.4万元,但却多了很多配置,包括像前排侧气囊这样的安全配置在内。就这些配置来看,酷动版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选择购买。

接下来要对比的两款车型是CVT智行版与CVT智尊版,这是两款高配车型之间的角逐,看看结果究竟如何?

车型CVT智行版CVT智尊版
售价(万元)12.2913.49
胎压监测装置-
真皮方向盘-
定速巡航-
座椅材质皮/织物混搭真皮
前排座椅加热
近光灯卤素LED
自动头灯-
后视镜加热
空调控制方式手动自动
后座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发动机启停技术-


虽然智尊版的配置更加齐全,还包括了定速巡航、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技术等高规格的配置,但是高出的1.2万元的售价确实不太值得考虑选择购买。毕竟猫哥为大家推荐车型的宗旨是高性价比,顶配车型往往都不是性价比最高的,所以在这里猫哥更倾向于推荐CVT智行版。

经过两轮的角逐,现在我们得出了两款推荐车型:酷动版和智行版,那么哪款才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呢?

车型CVT酷动版CVT智行版
售价(万元)11.3912.29
前/后排头部气囊-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倒车视频影像-
座椅材质织物皮/织物混搭
后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智行版比酷动版贵了0.9万元,但是多出的配置却十分丰富。既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与操控方面的配置,也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科技配置,而差价却还不到1万元,面对这样的情况,猫哥自然毫不犹豫地向大家推荐CVT智行版。

推荐车型:CVT智行版

指导售价:12.29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该有的配置一样都没有落下,同时也省去了顶配车型上那些不必要的配置,同时价位也十分合理,比顶配的智尊版便宜很多,但却不比其余车型贵出很多,所以这款车一定是全系当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值得推荐。

推荐车型:CVT酷动版

指导售价:11.39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果你认为过于丰富的配置没必要,那么这款酷动版同样值得考虑,虽然配置比首推的智行版少了很多,但是基本配置全部都有,而且价位也更加亲民一些。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购买这款CVT酷动版,如果还想价位更低一些,且不在乎是手动挡,那么售价10.39万元的手动酷动版同样值得考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骊威

指导价: 9.58-11.18万

奇骏

指导价: 17.98-27.13万

骐达

指导价: 9.99-13.4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