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7口露营去 试驾2016款道奇酷威旅行版

2016-04-11

  在试驾的过程中,广州交通电台FM 106.1的钟鸿飞给我来电话,说一位听众希望在30万元的价格区间购买一台7座的SUV车型,但是这位观众对日本车型不感冒,正在为这件事情头痛,问我有什么好的建议。哈,太巧了,我冲口而出,何不考虑一下这款有着纯正美式风格的道奇酷威?它会给你一个不小的惊喜。


  是的,这款车型确实给猫哥我一个不小的惊喜。道奇这汽车品牌在国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处于那种默默耕耘的状态,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知道的人肯定不少,但是要准确说出道奇在国内投放过多少款车型,那真是一件考倒人的问答题。借这次试驾的机会,我认真的感受了一下这款美式风格的7座SUV。


  首先这是一款定位为中型SUV的车型,与美国本土满大街的大型SUV相比还是有不少的差距,但是与国内大部分的SUV相比的话,道奇酷威还是要大上一圈。4910mm的车身长度不是盖的,整个车身并没有太多让人惊叹的设计元素,但恰恰是这种大开大合的粗线条,则毫无保留的诉说着这是一款纯美式风格的车型。


  2016款的酷威的外在造型没有根本性的变化,官方在外观的色彩搭配上的变化是新款车型的最大亮点。熏黑的前大灯以及进气格栅,让酷威的前脸看起来更加的生猛,符合美式车型那种给人凌厉的感觉。对了,还有那款我非常喜欢的五辐式雪花状的17寸轮毂,轻微的熏黑效果质感也很不错,但是如果轮毂的尺寸更大,配以夸张的镀铬效果,我想这会更加符合美式霸气SUV的气质。喜欢的准车主可以往这样的方向,进行适度的改装,回头率肯定不得了。


  尽管道奇在国内的整体销量并不十分巨大,但是这无碍道奇给人非常实在的购买体验。在试驾的前一天,我曾经到访过道奇位于广州番禺的4S店,当然以暗访的形式啦。销售GG在不断地介绍这款车的所有特点,其中特别强调了行李架横杆也是标准配置,这一点则多少出乎了我的意料。这样的横杆销售价格并不太贵,但是在国内在售的SUV里面,我敢说没有多少款是标配行李架横杆的,这一点是给我的一个小小的惊喜。


  走进车内,依然是那种给你大开大合的感觉,那种非常温馨的车内气氛不是美式车型的风格。大面积的面板、硕大的按键,以及8.4英寸的显示屏,都给你一种粗犷的感觉,但是你认真端详以后,发现粗犷的内饰风格下,细致地做工同样出现在这款酷威的身上,这一点已经有点颠覆了猫哥的固有印象了,但是与大部分的豪华轿车相比起来的话,酷威要提升的空间,还是相当多的。


  对了,这款车给我的最大惊喜,莫过于它在空间上的利用了。钟鸿飞还特意问我,到底喜欢酷威什么地方。


  对了,还有第二排地板下,打开盖子以后,两个容积非常可观的储物格同样惊喜地出现在猫哥的眼前,这个设计就有点像小朋友喜欢拥有自己的私密天地一样,一个绝密的、私人的玩具收藏地,道奇酷威这样的设计,让这种儿时的感觉重现。而这样的空间布局,是由“剧院式阶梯座椅布局”带来的。


  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256种座椅变化、剧院式阶梯座椅布局。除了驾驶席座椅以外,其余的6张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最大可能的提升车内的装载空间,实际上这也是酷威对外宣传的一大亮点:从车变成“床”,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当然你真要把酷威变成“床”,还需要两个枕头和一床被子。猫哥尝试了一下,虽然是窄了一点,但是更显温馨,如果能增加一个全景天窗,那道奇酷威肯定会多了一个让我强烈推荐的理由。


  除了可以变身成“床”的功能以外,道奇酷威的设计师显然是在日本学习过关于汽车空间利用方面的知识,酷威的空间利用上,有好几个地方都让我觉得叹为观止。不要简单地以为副驾驶座椅,是一张普通的座椅,只要轻轻地拉起坐垫,一个隐藏在内的储物格就猛然出现在你的眼前,以往你外出运动,或者不方便携带随身物品的时候,你的选择是放后尾厢,或者在车内找点东西覆盖着贵重的物品,但是酷威这个设计,可以瞬间解决了你的这些尴尬的难题。


  说完了让我最惊喜的一部分,接下来要介绍酷威的动力表现了。2016款道奇酷威在动力总成上没有任何变化,在国内销售的有搭载2.0T柴油发动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3.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三种发动机配备的无一例外是一副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是其中走量最大的车型,也是这一次试驾的重点车型,厂家也明白这一点,一共安排了10台酷威供媒体试驾,其中8台是2.4L的汽油版车型。


  在进入高速前的城市道路上,给人的感觉非常的沉稳,哪怕是经过减速带,悬架的滤震效果非常良好,这得益于美式车型的调校风格,每当经过坑洼的路面,酷威都可以像熨斗一样,将路面熨得平滑,乘坐的舒适性很好。看到那粗壮无比的后悬架以后,我明白酷威为何在舒适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上了高速,道奇酷威的表现则更多地以舒适性为主了,百公里的加速时间超过11秒,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当速度在80km/h的时候,深踩油门,酷威的再加速能力一般,转速在缓慢的提升,变速箱的响应也比较慵懒,不会给你非常激进的动力感受,速度在有条不紊的爬升着,没有出现速度瞬间爆发的冲刺感。如果习惯了涡轮增压车型那种随叫随到的速度感,酷威不会给你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换个驾驶模式吧,调至手动模式,酷威的表现是好了那么一点,转速较普通模式高出了500转/分左右,车身的灵活性也有了一点点的提升,但是要拖动酷威1.8吨的身体,这台2.4L的发动机所迸发出来的动力,还是那种刚刚够用的临界线,真要压榨它的动力数据的话,相信驾驶员开得辛苦,乘客也会非常难受,这真的不是酷威希望给家庭用户带来的驾乘感受。


  所以酷威给我们带来的却是一种舒适的,让人很安稳的驾乘感受。后排独特的头顶出风口,提供了温度以及风量、以及风向调节,后排隐私玻璃,后排可大角度调节靠背,对了,还有第二排提供了独立的9英寸的独立液晶显示屏,让剧院式的后排乘客,真正享受到了剧院的视觉享受。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酷威

指导价: 27.49-37.2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