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心脏 雷诺Alpine将搭载AMG发动机

2016-03-29

       随着NISSAN-RENAULT(日产-雷诺)集团与德国戴姆勒集团的合作越来越紧密,现在也传出了REANULT的经典跑车品牌Alpine正在考虑使用Mercedes-AMG的引擎来做为他们未来新车的动力单元。

       目前使用AMG发动机的超跑并不少见,包括Aston Martin或者Pagani等独立车厂,由于建造成本的关系,都向德国购买发动机本体来进行调校,因此Alpine这个品牌要换上AMG心脏好像也不是那么奇怪的事情。

       RENAULT负责产品的副总裁Bruno Ancelin表示,虽然之前Alpine量产车计划采用Renault Sport研发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集团内部正在讨论是否有可能推出换上AMG引擎来推出更强悍版本的机会。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导,目前RENAULT比较倾向采用全新「AMG43」所使用的3.0T V6发动机。当然也有另一种说法,说Alpine可能会使用「AMG45」上的2.0T发动机。不过,在官方还未正式公布之前,一切只是大家的猜测。但可以确定的是,Alpine除了将推出双座跑车之外,还陆续会有轿跑车、敞篷车甚至掀背车型的推出。

       如果Alpine双门跑车真的采用梅赛德斯-AMG的发动机,那么Alpine未来推出的更高级别车型很可能会采用奔驰AMG C63 双门轿跑车上的那台4.3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风朗

指导价: 16.58-18.98万

科雷傲(进口)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梅甘娜

指导价: 33.99-35.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