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07.6-199.8万 奔驰GLS正式上市

2016-03-10

        今年2月,中国整体车市因季节性因素而表现不佳,但奔驰却依然维持了销量的高速增长,2月在华销量同比大涨29.3%,其中,奔驰GLA、GLC、GLE等SUV车型有力地推动了奔驰销量的上行。奔驰新款GLS SUV作为奔驰今年的一款主力车型,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07.6万-199.8万;新车不仅在动力输出上有所提升,并全系标配了9AT变速箱,这算是同级别第一个采用9AT变速箱的车型。


奔驰GLS售价107.6-199.8万元
车型售价(万元)
GLS 350 d 4MATIC
107.6
GLS 400 4MATIC 动感版115.8
GLS 400 4MATIC 豪华版134.3
GLS 500 4MATIC
159.8
梅赛德斯-AMG GLS 63 4MATIC
199.8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奔驰历史上第一代GLS车型,是奔驰SUV家族中最豪华,最先进的旗舰SUV新车。”而事实上,它就是中期改款的GL,GL和GLS最大的区别,只是一个全新的名字。所以,GL原来既有的优点全部被保留下来,GLS依然尺寸庞大,是一部标准的7座全尺寸SUV,国内它并没有真正的对……噢不,我不应该忘了凯雷德和领航员,什么!你也忘了?


        事实上,GLS的开发背景和最重要的市场并不是老家德国,这是一部完全为美国客户量身订造的大车,甚至连生产都是在北美完成。所以,完全不必担心它的空间,连第三排都是货真价实,打算为家里添一名宝宝的精英家庭,GLS是比豪华MPV更吸引也更有个性的选择。


        这次奔驰为中国客户带来3款GLS新车,分别为3.0 V6双增压汽油发动机的GLS 400,还有4.0 V8发动机的GLS 500,以及一款3.0 V6柴油发动机的GLS 350d。在这3款车型中,猫哥最推荐的是GLS 400车型,因为这款双增压6缸发动机,大量装备在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上,通用性最好,车主买车后的使用成本是最有优势的。而且这台发动机很好地兼顾性能和油耗,配合新车升级的全新9速变速器,油耗水平较旧款车型有明显进步。



        新款GLS可视为现款GL的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变化不大,依旧延续了硬派豪华车的风格。相较于GLC及GLE,GLS外形更加硬朗,棱角更为鲜明。新款GLS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崭新的前保险杠造型和镀铬装饰条,使其看起来霸气十足。



        新一代GLS SUV提供包括曜岩黑金属漆在内的九种不同车身车漆颜色供选择,而车身外观诸多镀铬元素的应用,如车顶行李架、车底护板、车身侧面饰条、行李舱门开关及侧裙板饰件等这些特征构成了新一代GLS SUV颇具吸引力的外观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GLS 400 4MATIC豪华型与GLS 500 4MATIC车型均装备了更为凸显运动气质的21英寸AMG轻合金轮毂,而GLS 400 4MATIC动感型及GLS 350 d 4MATIC车型也采用了高级别20英寸10辐轻合金轮毂。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依旧遵循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部分有所调整,多媒体显示屏的位置做出了调整,现在独立式的设计让显示屏的尺寸有所增加,全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相比现款车型的四辐设计更加年轻、动感,大面积皮革搭配木质材料的设计风格提升了豪华感。配置方面,防碰撞预警、制动辅助系统、带横风辅助的转向系统等。



        动力方面,GLS级将提供三款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汽油发动机方面,GLS 400 4MATIC车型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80Nm;GLS 500 4MATIC车型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600Nm。另外,新车还提供了一款满足欧6排放标准的3.0T V6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620Nm。

奔驰GLS动力参数
车型GLS 400 4MATICGLS 500 4MATICGLS 350d 4MATIC
发动机3.0T V6 汽油发动机4.0T V8 汽油发动机3.0T V6 柴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kW)245310190
最大扭矩(Nm)480600620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动系统方面,GLS级全系车型均配备9速自动变速箱,这算是同级别第一个采用9A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新车还标配了4MATIC四驱系统。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GL级

指导价: 104.50-159.80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