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要大空间 四款大空间小型车推荐

2016-01-26

       “要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的思想在有意买车的消费者群体里不在少数。说实话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并不是什么无理的要求;毕竟现阶段来说买车还是大额消费,当然是在合适的价钱里满足更多的要求。


       面对日渐拥挤的道路和停车场等环境,以及对能源消耗的关注,都让小型车关注度有增无减;但小型车的内部空间并不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满意。体型健硕的车虽然在内部空间方面有其天然优势,但要在其中流畅自由行驶却不是每个驾驶者都能完成的动作。这次就来推荐四款大空间的小型车。


广汽本田飞度(7.38-11.28万)


       本田飞度被认为是小型车中的佼佼者,不单单是可爱的模样吸引着年轻群体,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加能迎合家庭用户对空间的需求,第三代飞度延续了前两代车型MM(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理念。


       两厢车体是飞度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它能成就超大内部空间的基础。不过外形设计却和前两代所营造的可爱、亲民风格渐行渐远。大量气质硬朗、棱角分明的线条被放置在小巧的车体,低矮车头的造型算是延续之前车型的设计元素;侧面不再是上两代”平坦”,而多了用力刻画的上下腰线,以及过渡到车尾的拐角棱线。尾部的层次感和用力程度同样是超越了上代车型,同时也是颇有争议的部分,习惯了就好。


       上一代飞度的车厢设计就已经相当大胆,第三代自然延续了同样的风格,整体感觉偏向稳重。中控台造型明显变得硬朗,高配车型上的多媒体系统和空调面板都用上了液晶面板,简洁明快没有些许多余的东西。


       第三代飞度目前只装备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6600rpm、峰值扭矩155Nm/4600rpm,在1.5/1.6L级别的发动机里面强到没朋友。变速箱方面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和自家大哥雅阁上的那台变速箱很有渊源。


乐风RV(7.49-9.99万)


       说起乐风,想到的应该是那款三厢的雪佛兰小车。时至今日,乐风这个名字又重新出现,不过这次后面还带着两个“小伙伴”—RV。RV是英文Recreational Vehicle的缩写,意思为休闲车。这在国内还是一个比较新颖的理念。


       不管是不是“无乐不作”,乐风RV走的却是实用的路线。车身尺寸尽管比飞度魁梧几分,但仍然处于小车类别。外形的第一印象便是最新的家族化元素,从正面看和同门其他车型如赛欧、创酷以及科鲁兹有几分相似。


       休旅车的风格在侧面表露无遗,多段式的线条简洁地勾勒出流畅造型。在车身B柱之后的采用黑色喷涂,加上部分车型使用隐私玻璃,整体呈现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来到车尾则是多重风格的集合,从扰流尾翼、两边尾灯组之间的棱线,再到保险杠弧线共同营造出层次感。同时在后保险杠两侧还带有折角线条,拓展了横向视觉感。


       飞翼式设计的车厢和赛欧如出一辙,表面采用硬塑料材质是这个价格区间的主流,好在部分区域用上纹路处理,因此整体并没有很多廉价感。在高配车型配备了雪佛兰MyLink系统,通过7英寸屏幕实现语音识别、USB音乐播放、蓝牙电话等功能。


       1.5L的发动机和英朗所使用的那台是相同型号,两者的调校上稍微有不同。在乐风RV上的账面数据要稳重些,最大功率83Kw/6000rpm、峰值扭矩141Nm/4000rpm。与之搭档的并不是CVT无级变速箱,也不是6AT,而是来自爱信的4AT变速箱。虽然变速箱规格看上去不主流,但在成本部分以及技术的稳定性等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优点。


广汽丰田致炫(6.98-10.88万)


       从英文名字就看出致炫和几年前的雅力士渊源深远。作为在国内出现的第三代Yaris,致炫的风格从前两代的短小精悍、圆润可爱风格,变成现在更为主流的低矮修长两厢车风格。


       不论是车头还是车尾,致炫都用了大量的硬朗线条,看起来的视觉效果很不错。这样运动化的外观设计符合消费者对现今的潮流。新的家族化面孔在致炫上显得尤其瞩目,前脸的“八字胡”,轻易让人远远就能辨认出。


       上代雅力士大胆的车厢设计致炫并没有采纳,而是返璞归真地回到传统造型。通过下移中央出风口,亮银色饰件以及仿真缝线的使用,让中控整体的层次感显得分明。这样的设计很讨巧,既让女主人感受柔和之美,也没有让男主人觉得太过于女性化。


       在致炫刚推出时所使用的NR系列的1.3L和1.5L两款发动机,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123Nm/4200rpm。而新车型推出后,1.3L机型不再服役。继续留存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4200rpm。虽然和飞度对比还是有点差距,但丰田的这台发动机追求的重点是油耗和动力的均衡。


长安欧力威(3.98-6.89万)


       从合资品牌一下子跳转到本土品牌,画风转变的速度是快了点,但长安欧力威的的确确是款车厢空间大到没朋友的车型,单单是后排前后可调功能就让其他和合资车型失分不少。


       方正高大的车厢设计让这款车很容易受到注视,短车头加四轮四角的布局,让欧力威有了日本本土的K-Car风格。作为小车来说,通过提升高度来获得空间是件聪明的事,只是这样做所带来的后果便是设计感少了,不像一般车型那样有流线的设计和美感。


       内饰部分和之前推出的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差异,只是在配色上有了不同的选择,红/黑的配色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也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钢琴黑面板和少量镀铬饰边的点缀,恰如其分地成为了两种主体颜色的过渡。


       后排座椅是最能体现欧力威大空间的部分,五五对开的靠背翻折功能在目前的小型车里几乎是只此一家。并且能够调节座椅的前后位置,加上座椅整体再往前翻折,与后备箱形成超大方形空间,可以说欧力威的B柱之后的空间要完胜MM理念下的第三代飞度。


       不同版本的欧力威上搭载使用的发动机也有所差别,普通版欧力威有1.2L和1.4L两种机型,欧力威X6全系仅提供1.4L机型。被厂家称为“E-Power”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最大扭矩136Nm。在欧力威X6则有5速手动和IMT半自动两款变速箱。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飞度

指导价: 8.18-9.38万

逸致

指导价: 16.28万

欧力威

指导价: 3.98-6.8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