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经适型本土紧凑家轿 艾瑞泽5对比长安逸动

2015-11-23

  【广州车展 对比】这几年小型SUV的兴起,令到那些曾经备受关注的家用A级(紧凑级)轿车遭遇冷落。有不少合资品牌已经将方向重点转移到去A+级(紧凑级加大)轿车的研发。这反而给本土品牌A级车不错的发展空间,像这次车展上看到的奇瑞艾瑞泽5就是一个强大的选手,而对阵目前最受欢迎的本土A级车将表现如何?请继续往下看。


  这次找来的对手是长安逸动,综合实力和性价比它都有着不错的口碑,而且月均销售过万的好成绩稳坐本土A级车销量牌行榜第二名(第一是吉利新帝豪)。此外,逸动长着一张“集百家之大成”的模样,与艾瑞泽5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所以有了这样的对比。


  艾瑞泽5和逸动是设计风格迂回的两款车型,前者重美感,后者重实用。论细节的讲究,艾瑞泽5会更胜一筹。不过逸动的受欢迎也不是没有道理,外观的设计很符合主流家庭用车风格,因此可以尝试将这两款车进行区分:艾瑞泽5定位时尚年轻,逸动适合小家庭代步。


  抛开设计不说,两者在外观上的差距并不大,该有的配置都会毫不吝啬地装备上,甚至已经超越了不少同级别的合资品牌。


  车厢内饰方面,两者都属于这个级别的诚意之作,整体造工水准堪称本土品牌的标杆。我会更喜欢艾瑞泽5的内饰,因为设计更为简洁,而且搭配的讲究更多。


  正如刚才所说到,虽然逸动的样子具有拼凑感,但它确实深得消费者喜欢,所以证明了并非所有模仿都会失败,只要讲究技巧就会有正面效果。不过我更喜欢这款纯自主研发的艾瑞泽5,因为在它身上确实看到能超越合资品牌的水准。


  碍于级别的限制,两者的车内空间表现只能说刚好满足,不算很出色。身高183cm的体验者几乎是这两辆车的上限,确保了最基本的空间不局促。


  目前艾瑞泽5的详细动力还未公布,所以只能靠之前提供的线索进行猜测。而逸动除了汽油版的1.6L和1.5T之外,还有纯电动版本的动力。从罗列的参数里可以看到,艾瑞泽5和逸动的动力都是以满足日常使用为大前提,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亮点。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逸动

指导价: 7.49-10.59万

艾瑞泽7

指导价: 7.29-21.29万

艾瑞泽3

指导价: 5.79-7.4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