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多面手 试驾北汽威旺M30

2015-09-18

  随着人们用车需求愈发明确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成为了拉动车市销量的生力军,特别是国产MPV在近来更因其高性价比的特点倍受青睐。北汽威旺也趁着这股热潮推出了更偏向家用的新车M30,预计售价5-6万元,并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而官方也坦言新车的目标直指创造销量奇迹的五菱宏光,M30究竟有多大本事呢?

 

  M30作为北汽威旺在MPV市场上的全新车型,在许多设计上都足够与时俱进,例如通过轿车化的头灯及尾灯设计,让车辆更年轻化,在外形上偏向家用范畴;同时新车引入了车联网系统,在科技配置上满足了时代的需求,对于5-6万元的预售来说,配置也属丰富;而在空间方面,M30无论从数据还是实际表现上都有不俗的实力。遗憾的是,受限于成本,新车均搭载1.5L发动机,且只有手动档车型。

 

  北汽威旺M30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双幅格栅与前大灯一体连接,使前脸的整体线条更具立体感,为整车增添了更富神采的造型。同时,威旺M30尾部采取简约设计,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贯穿式尾门大灯,与前脸形成整体呼应。

  内饰方面,M30使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的设计,营造了更家用化的感觉。整车内饰材质均为塑料,但使用了木纹饰板作为装饰,提升了视觉感受。内饰整体的布局非常简单工整,能让驾驶者很快上手。

 

  相对预售价来说,M30的配置相当丰富,不仅配有较为实用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导航系统、蓝牙电话等功能,还有很具科技感的车联网系统,从配置来看性价比较高。

  购买MPV的用户最看重的空间,特别是对于这类紧凑级MPV来讲,如何灵活合理的运用车内空间是取胜的法宝。在这方面,M30的各项数据都可圈可点,实际使用中它也具有非常丰富的空间变化,只是需要车主慢慢摸索。

 

  除了出色的乘坐空间之外,M30在座椅布局上也采用了更方便乘客的2/2/3排布,同时在后排头枕和扶手等细节上也照顾了乘客的感受,相应的各项储物格也有所增多,可以看出M30的全面空间能力。

 

  M30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50Nm。发动机采用DVVT技术,同时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为发动机减重。相对大部分使用铸铁材质发动机的MPV来讲,燃油经济性在理论上更强。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

 

  总的来说,北汽威旺M30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目前宜家宜居的紧凑级MPV风潮,在外观、科技配置和空间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动力应对日常驾驶也足够。若正式上市时能保持预售5-6万元的价格区间,还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多面手。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北汽威旺306

指导价: 3.18-4.64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