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型最值得推荐 2015款宏光S1购车手册

2015-08-21

       8月18日,五菱家族的第三代宏光——五菱宏光S1(以下简称“宏光S1”)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1.5L MT标准型、1.5L MT舒适型、1.5L MT豪华型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08-6.98万元。虽然已有“神车”身份,但它并没有止步不前,新上市的宏光S1相比前辈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空间利用、科技和舒适配置、行驶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

2015款宏光S1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 标准型6.08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 舒适型6.58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 豪华型6.98
2015款宏光S1全系标准配置
ABS+EBD助力转向LED高位刹车灯
双倒车灯双后雾灯前雾灯
铝合金轮毂中门儿童锁大灯/车门未关报警
电子防盗遥控钥匙发动机电子防盗前、中门置物盒
前座椅后背置物袋时钟双蒸空调
驾驶员侧前窗一键下降前、中门电动窗中控门锁
尾门碰触开关第三版USB充电口

       五菱宏光S1相比老款宏光车型,它的外观在改进过后更接近于普通家用MPV,颜值颇有提升。全系标配ABS+EBD,能有效提高主动安全特性,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比较少有的配置之一。另外第三排加入USB充电口、电动车窗等一些非常贴心的实用配置也更能获得消费者的喜爱,这些优点都是产品本身所带来的。另外,在国内,五菱的销售网点已经达到了2800多家,早已渗透各大城乡,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购买和售后。最后,五菱拥有比较雄厚的技术实力,前辈产品也早已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神车”的口碑,值得推荐。

       从发布的三款车型来看,它们装配的都是来自通用的P-TEC 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2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7Nm/36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也是老款车型上原有的5速手动变速箱,变速箱换挡时有一定的吸入性,离合器离合行程也比较合理。整体来说,整套动力总成匹配度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在接下来的对比中,由于三款车型使用一样的动力总成,猫哥就直接对比三款车的配置,来向读者说明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值得消费者购买。

       下面我们将宏光S1标准型与宏观S1舒适型进行对比,猫哥在前面提过两款车型使用同样的动力总成,所以我们只需对比两车的配置即可。

宏光S1 标准型 VS 宏光S1 舒适型 价格差异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差价(万元)
宏光S1 标准型6.08
宏光S1 舒适型6.58+0.5


       宏光S1标准型与宏光S1舒适型价差0.5万元。也就是说,在下面的对比中,如果两车的配置差价大于5000元,就说明舒适型比标准型更具性价比。

宏光S1 标准型 VS 宏光S1 舒适型 配置差异
配置名称宏光S1标准型宏光S1舒适性
尾门拉手同色镀铬
前隔栅银色镀铬
水切亮条黑色
行李架黑色
遮阳板化妆镜化妆镜+照明灯
座椅织物皮革
地毯普通地毯普通地毯+吸音层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倒车雷达
后挡风玻璃除雾
后雨刮
车速感应自动落锁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高度可调方向盘
驾驶座高度可调
收音机+USB
单碟CD+收音机+USB

       经过一番对比,我们首先将镀铬拉手、镀铬前隔栅、水切亮条和CD机等一些无关痛痒的配置暂时搁置。然后,舒适性相比标准型多了可高低调节的皮革座椅、吸音地毯、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车速感应落锁、电动外后视镜、行李架等一些非常实用又上档次的配置。不管是在4S店,还是在普通汽配城,这些配置的价格都远超0.5万元,况且诸如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这样的重要安全配置也不是哪里都能安装到。我们再回到最初搁置的那些非实用配置,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颜值。


       综上对比,宏光S1舒适型性价比完爆宏光S1标准版,也就是说舒适型相比标准型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在以上的对比中,我们知道了舒适型相比标准型更具性价比,舒适型完胜标准型。下面,我们就舒适型与配置更高的豪华型进行对比,看看哪款性价比更高?

宏光S1 舒适型 VS 豪华型 价格差异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差价(万元)
宏光S1 舒适型6.58
宏光S1 豪华型6.98+0.4


       从宏光S1的6.08—6.98万元的定价区间和它的配置来看,它非常务实,可谓是抓住了许多消费者的心。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多了0.4万元,下面我们就拿豪华型与舒适性进行配置对比。

宏光S1 舒适型 VS 宏光S1 豪华型 配置差异
车型宏光S1 舒适性宏光S1 豪华型
门把手同色镀铬
行李架黑色银色
后排座椅4/6放倒
无骨雨刮
倒车影像选装
GPS+8英寸屏选装
蓝牙选装
手机映射选装
喇叭数量46

       在上面的对比中,我们依旧将镀铬门把手、行李架颜色这等只能吸引眼球的配置摈除。宏光S1豪华型相比宏光S1舒适型多了无骨雨刮、后排座椅4/6放倒、GPS+8寸大屏等配置。首先,猫哥要说的是,这些配置真的很好,不仅实用性非常强,并且在视觉上也很上档次!只是,无骨雨刮和带GPS导航的8寸屏系统如果以4S店价格计算的话,那肯定是远大于4000元;如果是在非4S店安装的话,那价格就没有4000元那么高了。在非4S店不能轻易实现的就是后排座椅4/6放倒了,但是现实中的情况大都是直接将后排放倒吧!所以,猫哥认为:舒适性比豪华型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骏730

指导价: 6.08-10.88万

五菱宏光

指导价: 4.18-7.93万

五菱之光

指导价: 3.08-3.4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