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与NEVS签署协议 可能引入萨博93电动车技术

2015-08-18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收购萨博SAAB核心资产、技术以及知识产权,未来专注于打造基于萨博93平台的纯电动车。近日东风汽车官方表态:东风已与NEV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风汽车与NEVS将融合各自资源,共同研发并在天津制造新能源汽车。

  按照NEVS和东风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纯电动车和增程式电动车的研发,利用NEVS的整车平台、东风汽车采购和营销资源,加快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协同发展。对此,NEVS董事长蒋大龙表示:“NEVS经历了收购萨博、在华投产等很多磨难,如今已峰回路转,在中国发展纯电动车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东风汽车作为NEVS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将得到后者的技术支持,帮助东风汽车自主品牌产品针对海外市场做出适应性改造,从而满足欧洲市场严苛的法规和技术性规范。不仅如此,NEVS还将依托自身在海外市场的经销商体系帮助东风汽车开拓欧洲、北美等市场。

   此次合作,东风汽车自身的供应商体系帮助国能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降低采购成本,并运用自身的经销商体系完善新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现阶段NEVS在全球建设有两大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瑞典特洛海坦工厂(原萨博生产基地)和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工厂。目前天津工厂已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计划于2017年完工并投产首款电动车。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锐骐皮卡

指导价: 8.58-12.18万

帅客

指导价: 6.88-9.1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