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MPV第六代凯路威申报图曝光 新车或明年入华

2015-08-07

       大众T系列(Transporter)厢式车历史十分悠久,第一代T1可以追溯到1950年,定位一直是多功能家用车,也就是MPV。现在国内在售的凯路威为第五代车型T5,第六代车型T6国内申报图近日曝光,新车预计明年会引入国内。新车价格有望有所降低,现款国内指导价为37.9万起。(申报图来源:易车网)


      与T5相比,T6的外观变得很有攻击性,无论是家族式前脸还是发动机舱上隆起的线条都给新车气质带来了不小变化。T5虽然外形也很方正,但是T6通过强调线条和折角给人一种大砖头的视觉效果,很硬派。细节处,可以看到前保险杠下方进气格栅换成了横条样式,前灯组也经过重新设计。


       配置上除了各种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外,新车预计全系搭载四驱系统。动力上,在欧洲,新车预计会搭载2.0TDI柴油发动机和2.0TFSI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分为四种调校,最大输出分别为62kW/75kW/110kW/150kW;汽油发动机有两种调校,最大输出为110kW和150kW。当然,引入国内的版本预计还是只有汽油版本车型,还是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T1(1950-1967)


  1950年3月8日,大众T1正式与甲壳虫共线生产。在早期的设计中,T1曾考虑使用单块曲线前风挡,但由于当时的制造成本所限,这个方案不得不被放弃,然而两款玻璃做成的前风挡却也成为大众T系列最为人津津乐道和怀念的一项设计,只可惜随着前挡风加工工艺的进步,到了第二代车型T2,两块玻璃前挡风的设计被彻底放弃了。



T2(1967-1979)


  第二代Type 2,即T2在1967年发布,1971年之前的年型经常被称为T2a,之后的版本则被称为T2b。在T2上我们见不到了T1可爱、卡通的经典前脸,并且随着车身尺寸的小幅增加,车重也明显比T1重了不少。



T3(1979-1989)


       如果你将发展至今的5代Type 2车型摆在一起就会一下子发现,这一系列车型的外形设计从第三代开始便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本浑圆可爱的卡通式造型被方正棱角的实用主义风格取代,尽管相比后面的T4、T5,第三代车型仍可算是生得有个性,但是经典程度比起前两代已经褪色了太多。目标定位从之前的国民车开始转向商务用车。



T4(1990-2003)


  从T4开始,大众官方第一次开始正式地启用Transpoter这一车型名称。由于从T4起,发动机就改为了前置布局,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前三代Type 2车型可被视为与后置发动机Type1甲壳虫车型有直接联系。从诞生到2003年停产,T4成为了T系列中继T1之后在德国本土市场上生产时间最长的一代车型。但随着定位的转变,价格级别也越来越高,受众也变得更加小——商务、货运或者是经济实力较强的中产家庭。



T5(2003至今)


       2002年10月,第五代Transporter发布,这代车型延续了之前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看起来比较沉闷,不过从第四代车型开始大众已经将Transporter定位于商务车了,这样的外形设计应该还是符合商务车低调的定位。却也正是在这时候起,国民车的称号再也与大众T系列无缘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凯路威

指导价: 32.88-39.1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