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X没法活 陆风X7等四款高仿SUV盘点

2015-08-15

       自主品牌的车企现在发展的过程中,走模仿和技术兼并的道路是常事。很多企业在在这些年的摸索中也逐渐走出了自己的路子,车型也有了自己的设计风格。不过总有些“不太安分”的车型,过于借鉴市场上某些成熟车型,导致了议论声一片。

车型信息
车型指导价模仿对象
陆风X712.98-14.78万路虎揽胜极光
野马T707.98-11.88万 大众途锐、路虎发现4
众泰T6007.98-13.58万大众途锐、奥迪Q5
华泰宝利格10.97-16.67万保时捷卡宴、宾利慕尚

       这段时间最火的SUV也许不是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沃尔沃XC90,而是咱们的陆风X7,大伙关注的原因只有一个,颇具争议的外形,跟路虎揽胜极光神似的外观,毫不夸张地讲,说这两款车是姊妹车也不过分。稍微对汽车有一点儿了解的人都可以一眼看出来,陆风X7在外观上高度模仿了揽胜极光的设计风格,这车抄袭的太过分了。无论如何,长期抄袭和模仿别人的做法必然是不可取的,细细观察,陆风X7在细节方面也是有独立设计的部分,比如前中网的格栅,下护板,大灯,日间行车灯,这些搭配起来还算顺眼、自然。

 

       作为国内以模仿出名的车企川汽野马,野马旗下T70也是以模仿而闻名于世。相比陆风X7只借鉴揽胜极光,T70可谓是集百家之长。外观轮廓是硬朗大气的设计,整体借鉴了大众途锐的样式,而在前进气格栅的造型方面,T70采用了多边形镂空造型,跟陆虎家族车型很是相像,要模仿就来的更彻底点,T70的内饰也大量模仿了大众途锐的设计,无论是中控台、方向盘还是仪表盘的设计,都可以在途锐身上找到。

 

       虽然跟陆风X7和川汽野马T70一样,造型设计上同样借鉴了成熟车型,但是在市场表现上,众泰T600无疑是成功的,凭借领先同级别的尺寸、不错的配置以及亲民的价格,在上市伊始,T600还曾出现过短期的经销商加价行为,可见这款车的火热。外观方面,众泰T600也是集百家之长,整体轮廓依旧借鉴了大众途锐的风格,,前脸中网采用双横条格栅,结合不规则形状大灯看起来很有层次感。不过在侧面造型上,众泰T600又跟奥迪Q5相似。

       在这四款车型中,川汽野马和华泰宝利格是山寨气息最浓郁的两款车,装备工艺与其他两款车都没法比。宝利格上市的时间较早,其整体造型借鉴了上一代保时捷卡宴,而前脸的中网采用了类似宾利车型的样式,没有宾利的那般尊贵,倒是添了不少的俗气。宝利格的腰线及尾部的模仿痕迹比较重,看上去简洁硬朗。宝利格棕内饰视觉效果比较高档,但出于成本考虑,只有仪表板附近区域采用了皮革贴面处理,中控台其余大部分为塑料材质,触感一般。而且整体装备工艺较为一般,细节之处的处理有待提升。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陆风X7

指导价: 12.98-15.08万

众泰T600

指导价: 7.98-14.98万

野马T70

指导价: 6.66-23.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