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新SUV参数首次曝光 搭载博瑞1.8T发动机

2015-07-06

  近期有关于吉利新一代SUV车型NL-3的消息越炒越热,新车将基于吉利GX7 SUV平台打造。采用全新家族外观设计。将扭转目前吉利SUV车型市场销量乏力的现状。目前一猫汽车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了一组吉利NL-3的实车尺寸数据。新车将采用博瑞上的1.8T发动机。再通过之前公布的谍照图,我们可以对吉利新款SUV车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吉利新款SUV NL-3车型参数(未经证实的)
尺寸4508*1833*1678mm
轴距2660mm
最大功率135kW
峰值扭矩285N·m
动力布置1.8T+6挡手自一体
制动类型电子手刹+AutoHold

  

  从这些基本参数,我们可以看出。博瑞上面那一套1.8T动力布置将继续沿用。新车型平台采用与吉利GX7相同的设计,悬架结构为:多连杆+麦佛逊,不过NL-3将新增现款吉利SUV不具备的四驱系统。进气格栅采用了扩散式纹路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也同样出现在正在测试的吉利Cross车型上,这都是延续了博瑞车型的设计风格,实际上这最早出现在沃尔沃的概念车上,不过可能会发展成为吉利品牌的家族脸谱化风格。

  而且根据目前的数据来看,我们更关心的是在目前国内风起云涌的SUV市场上,其与其他同类车型的竞争力到底有多强。我们以同级别三款市场销量居前列的车型作对比,分别是:大众途观,哈弗H6,长安CS75。

吉利NL-3与三款同级车关键参数对比
车型吉利NL-3大众途观哈弗H6长安CS75
尺寸4508*1833*1678mm4506*1809*1685mm4640*1825*1690mm4650*1850*1705mm
轴距2660mm2684mm2680mm2700mm
动力1.8T1.4T+1.8T+2.0T1.5T2.0L+1.8T

  

  从关键的硬指标来看,吉利NL-3与竞争对手保持在同一水平。而NL-3的动力和高配置可以成为新车的市场突破口。从测试车型谍照可以看出在LOGO的下方配置前视摄像头,这正是近期越来越普及的全景监控泊车系统的标配。鉴于目前吉利已经收购沃尔沃。我们完全可以展望沃尔沃的安全系统将出现在NL-3上。

  目前的消息表示其将在今年年内上市,已经确定定位为全新紧凑型SUV,在配置上,有了博瑞的前车之鉴,NL-3将成为吉利汽车“配置最高的一款SUV”。而外观上符合吉利最新家族设计。较老款进步太多。如果在结合一个亲民的售价。这台车完全可以成为吉利在SUV市场上的翻身之作。完成吉利继博瑞,新帝豪之后的全市场“大满贯”!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吉利GX2

指导价: 5.20-6.60万

吉利GX7

指导价: 7.99-11.19万

吉利SX7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