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低配加选装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购买手册

2015-06-08

       6月6日,宝马在深港澳车展上正式宣布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型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9-32.99万元。另外,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为中国家庭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空间。下面,就让猫哥给大家进行一个详解,看看新车怎么选择才是最划算的。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18i领先型28.99
218i运动设计套装32.99

       外观方面,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的造型设计与2系Active Tourer车型保持一致,特别是前脸部分,让我们很难看出五座版与七座版的区别。同时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等家族式设计都在新车型上得到了延续。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对侧面造型进行了一定的改变,新车型顶部线条从B柱开始不再向下倾斜,而是采用了更平直线条处理,同时位于D柱的车窗面积进行了一定的扩大,这些改变都是源自车身尺寸的增加。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的内饰设计与2系Active Tourer也保持一致,整体设计偏向居家风格。同时,新车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和舒适配置,且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新车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40:20:40比例放倒,并提供前后滑轨供座椅移动,而第三排座椅则是可以采用50:50比例放倒。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第三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的表现相对紧凑一些,所以比较适合儿童去乘坐。

       动力方面,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20Nm,并命名为218i系列,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配置对比
车型218i 领先型218i 运动设计套装
指导价28.99万32.99万
差价4万
运动外观套件-
LED大灯选装
后视摄像机选装
后视镜电动折叠选装
后视镜记忆选装
运动风格座椅选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选装
主驾座椅记忆选装
豪华设计套装-选装
轮毂规格205/60 R16205/55 R17

       从以上配置对比表格我们可以看到,运动设计套装要比领先型贵了4万元,但它更多的是把领先型上的选装配置变成了标配而已,仅仅只有运动外观套件(或选装豪华设计套件)来区别其车型身份,这样的差别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多的惊喜和购买欲望。因此,猫哥觉得这钱真心不值得花。

       那么对于领先型来说,如此多的选装配置要怎么去挑选呐?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些配置的价格,再来做定夺吧。

218i 领先型主要选装配件价格
运动风格座椅4500元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主驾座椅记忆8800元
LED大灯9100元
后视镜组件2300元
后视摄像机3700元
照明组件2600元
合计3.1万

       从以上配置价格我们可以看到,宝马的原厂配件真心不便宜啊,其中很多配件还都属于锦上添花类型。话虽如此,但依然会有不少消费者会从中做出选择,挑选适合自己的配置。因此,猫哥建议冲动是魔鬼,荷包需谨慎。

       看完了领先型与运动设计套装的区别,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型共同的选装配置到底有哪些值得我们去选装的?

两款车型可选装配件
铝制车顶行李架600元
方向盘加热功能1800元
后排可收折电脑桌1800元
前排座椅电动腰撑2500元
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2700元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3000元
舒适进入功能(带行李箱盖便捷开启功能)3600元
后行李箱盖带自动操控4100元
哈曼卡顿高端音响系统7300元
BMW导航系统和BMW标准型互联驾驶组合1.25万
BMW增强型导航系统和BMW增强型互联驾驶组合3万2

       从以上配置我们可以看到,舒适进入功能和后行李箱盖自动操控功能还是很有实用性的,并且这个价格对于宝马车型来说也不算很贵,值得我们去选择。同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款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节前轮角度,从而增加或降低车辆对驾驶者转向指令的直接响应性。至于,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导航系统和互联驾驶系统就得看你的喜好和预算费用来决定了。

       此次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只上市了两款车型,一个动力组合,供消费者的选择性不多。不过新车推出选装包绝对丰富,其好处就是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至于哪项配置最值得选购,还要看每个人的实际需求来决定。单单就车型而言,猫哥觉得领先型+选装配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

指导价: 26.98-32.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