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超大众 长安铃木锋驭搭载1.4T发动机

2015-05-25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长安铃木锋驭1.4T车型的工信部申报信息,这款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03kW的1.4T发动机,动力输出超过了大众的1.4T发动机,新车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另外,在所有车企都大力推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背景下,长安铃木也不例外,未来1.4T发动机将陆续搭载在启悦、天语 SX4和即将国产上市的小型SUV维特拉身上。


       1.4T发动机未来会是长安铃木的主打动力,其动力表现超过了大众的当红炸子鸡——1.4TSI发动机。当然,锋驭和途观此处只是动力对比,毕竟锋驭是小型SUV,途观是紧凑型SUV,身材上还是途观占优势。


1.4T锋驭动力参数对比1.4T大众途观
车型/排量最大输出功率(kW)最大扭矩(N·m)
1.4T锋驭103220
1.4T大众途观96220

       从申报图上我们看到,新车的外观与目前在售的1.6L车型基本相同,仅仅是细节方面的设计有改动。新车将配备车门槛脚踏板和车尾顶部的扰流板。另外,车尾标识的位置有所变化。


1.4T发动机未来将陆续搭载在长安铃木旗下车型上


       长安铃木旗下启悦、天语和即将国产的铃木维特拉未来都有望搭载1.4T发动机。目前,长安铃木的主打发动机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方面,竞争对手纷纷上马涡轮项目,铃木已经落后;一方面,1.6L发动机最大输出90kW/158N·m的动力表现确实跟1.4T发动机有较大差距。


铃木未来正研发一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


       铃木对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探索仍在继续,其此前发表计划称在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处于研发阶段),这样铃木旗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序列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降低排量的同时也可以获得较为卓越的动力输出,并且更加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天语 SX4

指导价: 7.98-9.98万

锋驭

指导价: 10.98-16.48万

启悦

指导价: 7.89-11.3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