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1.4T动力 东风风神 AX3将9月上市

2015-05-12

  近日,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东风风神全新小型SUV AX3将于今年9月底上市。该车是东风风神SUV家族AX系列的最新一款产品。将采用自主研发的1.4T动力。将成为东风风神旗下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在国产车普遍追求”设计感“的当下,东风风神对于自己的外观也有着自己的一套说法。风神AX3外观造型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没有套搬大哥AX7的车身造型。车头采用蜂窝式进气格栅造型,并加入镀铬元素点缀。头灯造型时尚,且雾灯区造型也很有特色。整车用”大包围“塑造了一种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18/1740/1562mm,轴距为2620mm。

  由于目前AX3的内饰配置还处于一种保密的状态,暂时还没有内饰图片流出。但其动力总成上还是有亮点,除了1.5L发动机之外还采用了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STT节油系统。官方表示其最大功率达到102kW。因为是东风风神旗下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系统对东风汽车的持续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意义。

  去年上市的AX7给了东风汽车对SUV车型的信心。截止第一季度,AX7的总销量达到2万台。而AX3+AX7的联袂出击,将进一步为东风风神迈向主力军增添动力。实现在SUV领域从小型到中型多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当中,定位于小型SUV市场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其中哈弗H2以及长安CS35这两款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品牌认可度,成为市场中佼佼者。由于燃料能源的日趋紧张和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排量更小、燃油经济性更高的小型车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推崇。可以说在国内市场当中,小型SUV领域尚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AX3在上市之后,能够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 8.98-14.17万

东风风神E30

指导价: 16.4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