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建哈尔滨基地 新福克斯2016年投产

2015-03-20

       3月19日晚间,福特汽车中国网站悄无声息地挂出一条声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正在履行对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飞汽车)轿车生产基地相关资产的收购和交割手续。长安福特将利用收购资产,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

       猫叔了解到,长安福特哈尔滨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6亿元人民币,初期计划生产新福克斯和基于经典福克斯打造的合资自主车型,预计2016年6月起试生产。

 

       虽然长安福特和哈飞汽车都没有对外公布收购金额,对于收购的内容也是语焉不详的“哈飞轿车生产基地相关资产”,但在此之前,长安福特已就新建项目进行了环保审批申请和招标,因此相关核心信息早已披露。

(经典福克斯)


       具体包括:收购加工厂改造投入预计总额66亿元人民币,投资额超过产能为25万辆的杭州工厂,和产能36万辆的重庆第三工厂;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将在2016年投产,首款投产车型拟定为新福克斯和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这款车的技术参数和已经停产的经典福克斯几乎一致。

       据悉,长安福特将利用哈飞汽车轿车工厂现有厂房、生产线和其他相应设施,进行全价值链的设备升级改造。

 

       在新工厂正式投产之前,还将继续代工生产长安汽车的产品一段时间,改造完成之后切换成生产长安福特的产品。

(换上马丁大脸的全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将成为继蒙迪欧与新嘉年华之后,另一款使用“马丁脸”的改款车型。经过重新设计调整的前脸,加入了更多折线,让前脸更加立体。相比于前脸的变化,新福克斯的尾部改动较小,完全是“大家来找茬”的节奏。

       “马丁脸”新福克斯的整体设计风格在现款新福克斯的基础上做了调整。方向盘从四辐式设计变为三辐式设计;中控多媒体屏幕更大、信息更全;减少了现款新福克斯银色饰件的面积,而仅以适量的银色作为点缀,减少了“土气”,美感更佳。

        新款新福克斯在动力方面很可能会采用翼虎上的1.5T发动机或者是沿用现款新福克斯的1.6L及2.0L发动机。如果搭载1.5T发动机,那很可能会推出高低功率版车型,高功率版最大功率或为132kW,低功率版最大功率或为110kW。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福克斯

指导价: 10.88-16.58万

骏意

指导价: 4.14-4.44万

路宝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