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像只羊 披着自主外衣的合资车推荐

2015-03-03

       中国车市中有这样一批“怪胎”,它们挂着自主品牌的logo,发动机和底盘却都来源于外资品牌的成熟老旧车型。但质量的可靠性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价格非常低廉。既然有这么便宜且可靠性好的车辆,为什么不考虑买它们呢?

       且不论原因,这些车的出现虽然怪异,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却不失为福音。相对于还不太成熟的自主研发车型,外资成熟平台生产出来的老旧车型虽然技术不怎么先进,但质量的可靠性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价格非常低廉。

       启辰D50本质上几乎就是上一代的日产老颐达,两台车底盘和动力总成完全一致,只是在发动机调教上面略有升级。毫不夸张的说,日产D50就是颐达的升级版本,外观比颐达更加大气和时尚,价格相比颐达低了不止一点点。

       独特的前脸设计已经脱离了上一代颐达老气的模样,显得更为年轻化,中规中矩的中网经过镀铬装饰后更为大气。棱角分明的大灯与前脸融合,增添了几分动感。一般情况下,自主品牌在大灯上都会以较高的配置来赢取消费者的亲睐,启辰D50未装配氙气灯,或者连透镜也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自己的颜值。


       看过老款颐达的朋友应该知道,颐达的车身侧面线条没有启辰D50的和谐。启辰D50线条一改以往老款颐达的平直,设计更为流线,更为凸出的轮眉也让车辆更加运动。启辰D50车身曲线从车头开始逐渐上扬直至B柱,但是突然收紧曲线的C柱显得不再那么喜人,不知是设计师昨夜特练撸啊撸神功形成,还是在设计车身时凤姐造访突然受到惊吓导致。启辰D50尾灯设计相当大气,倒钩型的倒车灯与前脸的镀铬饰条如出一辙,首尾呼应。


       启辰D50的内饰和颐达大体相同,整体布局和功能区域都没有改变。在车身设计上采用zone body区域组合车身结构,在碰撞时能迅速分散冲撞力,最大限度减少车体变形,保护乘客安全。另外,启辰D50是国内首个搭载博世第九代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含EBD功能)的车型。处理能力更为先进和稳定,制动过程中的振动和噪音也将大幅减弱。启辰D50的后排膝部腿部空间达到了惊人596mm,大大超过同级别车型。追求大后排空间的人可以重点关注。


       启辰D50搭载的发动机也正是颐达上那台日产HR16DE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根据此前搭载过这台发动机的骐达和颐达车主反映,该发动机动力够用还非常省油,可靠性也非常不错。

      


       宝骏630是宝骏旗下的首款车型,和凯越同平台生产,并进行了多项升级,外观、内饰以及机械部分甚至比凯越更优秀,而且价格要比凯越便宜许多,值得推荐。


       宝骏630由上汽通用五菱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联合开发设计,在外观上一点也看不出凯越的影子。与凯越一贯的中庸相比,它的设计偏向于年轻和活泼,也更让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喜欢。U型中网镀铬饰条很让人喜欢,高低可调的鹰眼大灯也和镀铬饰条完美相融。贝壳式发动机盖上两条菱线很好的与骏马logo交融。


       宝骏630不仅在外观设计上相比凯越优秀不少,在车身尺寸上也是毫不落后。车身尺寸为4597mmX1736mmX1462mm,在轴距方面更是加长40mm,即使在同级车中也是傲视群雄。


       要不是骏马logo在时刻提醒自己的身份,看到了宝骏630的尾部还真有一丝法系车才有的浪漫。尾部线条圆润敦实,相对突兀的线条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既提高了视觉观赏性,又可为车辆增加些许下压力。

       宝骏630是一部入门级轿车,内饰设计并没有外观那么惊艳,显得更为中庸化。不过在方向盘及中控等多出都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镀铬装饰。为了使自己更加显档次,许多硬质塑料都采用了软化处理,不再显得生硬冰冷。

       宝骏630搭载了1.5L双顶置式凸轮轴发动机,发动机在调教方面与凯越稍有不同。最大功率为82kW/5800rpm,相比凯越少了1kW,但是在扭力上却增加了6N.m。相信发动机是实际表现上不会有太大差异。

       风神AX7的原型车据称是东风本田上一代的CRV,底盘形式一模一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架。不同的是在动力总成部分,AX7采用了装配在雪铁龙C5上的2.0L及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说是本田和雪铁龙的“混血儿”。

       东风风神AX7是东风风神的首款SUV车型,想想东风风神、东风本田及PSA集团,AX7集结CRV平台,PSA发动机与爱信变速箱等于一身也就可以轻易理解了。


       东风风神AX7相比东风本田CRV要更为犀利和年轻,三条大尺寸的进气隔栅犀利不少。棱角分明的大灯带有透镜让车辆前脸看起来很有力量感。银色设计的下护板使得车辆档次提高,讨人喜欢。

       作为城市SUV车型,AX7整体车身线条较为流畅,前翼子板处的三角镀铬装饰进一步凸显力量感。门框处也被镀铬饰条全部包裹,显得更为年轻和运动。门板内凹的设计进一步彰显车辆的肌肉感。


       AX7尾部设计是非常成功的了,多处平滑圆润的曲线让车尾肌肉感十足,一点也不显臃肿无力。前后护板仅仅贴合保险杠,视觉性增强,硕大的双镀铬排气孔很有性能车范。

       东风风神AX7的内饰布局同样是年轻化设计为导向,多处磨砂银色饰条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上金属饰条装饰,中控台上达9寸的显示屏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吸引人的配置之一。另外车内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使得车厢内看起来更具质感。

       东风风神AX7和借鉴的同平台车型CRV一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相信在驾驶感觉上和CRV不会差太多。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搭载的则是PSA集团下的2.0L和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非东风本田上的2.0L和2.4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达200N▪m;2.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达230N▪m。

       PSA旗下车型都在逐渐普及涡轮发动机,东风风神AX7使用的是其较为老气但是技术成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车型可匹配5速手动和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3L车型仅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较于马自达6睿翼,奔腾B70在外观设计上可真是大刀阔斧地动刀了。要不是官方宣传借助睿翼平台生产奔腾B70,打死你也不会想到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车,竟然会是同样的DNA!

       外观更为时尚的马自达6睿翼被奔腾B70彻底颠覆,它不去水深火热的年轻人市场抢占份额,而是打起了更为多金的中年人市场。奔腾B70车身设计相对来说更为稳重成熟,犀利的LED灯组设计却又透露出运动气息。

       个人认为奔腾B70的侧身线条真的很美,车身曲线从车辆头部一直延伸至车尾部分,没有一丝违和感,溜背的造型很像轿跑。一道犀利的腰线直接穿过门把手直到尾灯组,形成将尾灯下压的力量感。


       奔腾B70的尾部被设计的足够大气和稳重,前面提到的腰线设计将尾灯特意压缩,修长的尾灯进一步凸显了车辆的档次。双边单出的排气管用镀铬饰条包裹装饰显得力量十足,也精致不少。

       奔腾B70的内饰上已经完全脱离了借鉴的影子。独具一格的中控,设计冲击力很强。做工方面,奔腾B70的中控台全部采用搪塑工艺处理,档次上也完全不输同级别车型。

       奔腾B70配备1.8T和2.0L两台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出自马自达6睿翼,仅仅是调教略有区别,1.8T发动机则是一汽自主开发的产品。奔腾B70配备的6MT和6AT两套变速箱,则和马自达6睿翼保持一致。

 

       喜欢马自达6睿翼的朋友肯定不会忘记驾驶它所带来的爽劲吧,同平台同样动力的奔腾B70肯定也会带来给你同样的酸爽。

       东风风神S30使用和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相同的平台,采用雪铁龙爱丽舍上那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2N.m。这款发动机缸体采用铸铁铸造,非常的结实耐用,并且在后期维护保养上配件和养护价格非常低廉。

       东风风神S30在外观上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全镀铬装饰的中网孔武有力。运用大量U型线条的设计让车辆显得活泼,增添了不少亲和力。加入LED灯组后大灯显得更加高端与大气。风神S30的车身曲线较为流畅,平滑的曲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

       车辆尾部设计更为平整和居家。小扁尾的设计也让整车提神不少,从居家中散发出几丝动感气息。尾灯设计是这个尾部最大的亮点,非常醒目。

       风神S30设计偏向居家,在内饰的布局和设计上更多是为舒适性考虑。中规中矩的设计让人并没有过多的惊喜,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和按键设计都比较合理,整体来说还不错。


       东风风神S30使用的就是爱丽舍上那台发动机,甚至连发动机调教都基本保持一致。该发动机缸体为铸铁铸造,在神龙富康及爱丽舍上已经证实其非常耐用,并且养护费用很低,完全不输老捷达。

       我们完全可以将理念S1理解成广汽本田已经停产的思迪“重生”,只是进行了外观的升级,动力和底盘方面则是完全的沿袭。如果非要说差别的话,那就是配置上有一些减配,但考虑到近2万的价差,还是可以接受的。

       理念S1外观上相对广汽本田思迪进化明显,整体曲线没有了思迪那么突兀。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更加细长的中网了。倒梯形的保险杠镶嵌W型隔栅将水箱进气口一分为二,并在雾灯区域使用高亮镀铬装饰,平添了几分犀利和运动。

       车身侧面45゜角欣赏,理念S1在同级别车型中颜值算是中上了。不管如何改变,广汽本田思迪的元素总是会被很容易辨别出来。

       理念S1外观经过再次设计,但并没有解决思迪线条不够流畅自然的问题。C柱曲线突兀,屁股短而翘,看起来不是很协调。

       理念S1的车尾造型依旧带着“两厢车拉皮成为三厢车”的那种多余感。尾灯灯组设计相对思迪与飞度都更为时尚和动感。

       理念搭载的依旧是飞度和思迪上的那台代号为L15A1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底盘调教一模一样。

       东风风度MX6和日产老款奇骏就是同一台车,只是外观略有一丝不同。据官方消息,它用的就是老奇骏的生产线,同样的底盘和同样的动力总成,甚至是同样的配件供应商。更让你吃惊的是,东风风度MX6的配置高于老款奇骏,但价格却远远低于老款奇骏的20.78万元-26.98万元,只需12万元-17万元。这是真的!

       要说东风风度MX6和老奇骏是同平台车型,倒还不如说是东风风度MX6是老奇骏的重生。东风风度MX6就是在奇骏的生产线上重新生产,经过非常简单的修改再换上东风的标识。

       东风风度MX6揭去了老款奇骏的标志,换上了自家三条式的进气隔栅标志。大灯方面则是完全继承了来款奇骏的大灯布局和粗款造型,灯光方面近光灯还采用了氙气灯并配备透镜。


       东风风度MX6整个侧身和奇骏基本没做改变,粗狂的肌肉线条让整车尽显越野风范。2630mm的轴距也和老款奇骏完全一致。宽大的双色后视镜视觉效果很不错,下方还配备了泊车辅助摄像头。相比老款奇骏,东风风度MX6增加了尾翼,尾灯也经过了小幅度的修改。

       既然是基于老奇骏打造,在延续了上一代奇骏出色的车辆品质同时。东风风度MX6在内饰和安全配置上面更加丰富,不仅增加了胎压监测、电加热座椅和定速巡航等常见的安全舒适配置,全景倒车影像和能够开启的全景天窗这样的高大上配置也能够在东风风度MX6身上看到。

       东风风度采用的是和老款奇骏一样的代号为MR20DE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搭载一样的变速箱并且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相信驾驶感受是一样的。

       北汽BC301是北京汽车的首款A0级别车型,现更名为北汽E系列。关是从外表来看,就已经足够让人猜测它与奔驰的关系不一般。整体外观设计甚至有可能就是从奔驰B级的模型上动刀而来。北汽BC301的技术源于奔驰smart Forfour平台,但使用的是国产的三菱技术发动机。

       粗壮的三横条式进气隔栅和发动机盖呈U型结合,并与下保险杠的笑脸融合。尖角设计的异型大灯搭配透镜甚至已经在颜值完胜奔驰B级。

       假如将北汽和奔驰的logo摘去,拿着奔驰B级和北汽BC301的侧身图片让你选车,相信很多国人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北汽BC301。门板两条平行的线条勾勒出整体肌肉感,让人不习惯的恐怕只有C柱上并不惹人喜爱的三角窗了。

       北汽BC301尾部设计时完全脱离自主车型龙头蛇尾的造型,整体设计非常时尚。尾灯折角和前灯设计呼应,不同于奔驰B级的中庸,北汽BC301在设计上更加年轻化。

       北汽BC301将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3升和1.5升4A9系列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6Nm/40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从动力数据上来看是相当够用的。

       东风风神A60和日产上一代轩逸平台,采用了同样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教,只是外形方面进行了重新的设计,配置甚至比上一代轩逸还要高。同一副身躯穿上更靓的外衣,并且附赠更多配饰,以更低的价格,你要不要?

       东风风神A60是一款设计更为成熟稳重的车型,只有LED行车灯增加了些许年轻化元素。东风风神A60门板上使用一条腰线将门板手分割设计,门板下方镀铬的饰条是它整个侧面的点睛之笔。车身尺寸为4680/1720/1515mm,相比老款轩逸也增大些许,轴距为2700mm。

       整体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但整体设计偏中庸。东风风神A60的尾部设计是典型的居家范,红白相间的尾灯设计加上中间镀铬饰条的装饰显得大气和沉稳。

       东风风神A60车内布局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和感受,与上一代日产轩逸一般,东风风神A60整体上提供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和实用便利的储物空间。中控台运用了一些软质材料也提升了一定的档次。

       东风风神A60搭载是与老轩逸一样的1.6L和2.0L发动机,底盘和上一代轩逸的结构一致,整体感觉柔软舒适,比较容易驾驭。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东风风神S30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 8.98-14.17万

东风风度MX6

指导价: 12.28-16.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