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0万多花得值 试驾雷克萨斯GX400

2015-02-28

  忘了哪位大湿曾经指着这部GX问过我这么一个问题:

    “你知道为什么有人多花30万买这部酷似丰田普拉多的雷克萨斯GX么?”

    “大湿请指教?”

      大湿用十元的人民币折了一个纸鹤,用另一张十元的美元叠起来折了另一个纸鹤,然后对我说,你懂了么?

      “大湿的意思是告诉我,虽然二者外形相似,但是雷克萨斯GX本质价值更高么?” 

      “不,这是告诉你什么叫做品牌价值!”


  其实无论普拉多还是GX400,都是好车,但普拉多在中国更加普及,至于耳熟能详的,就是普拉多早年的外号—霸道,霸道之名历史猫哥不再深究,但就车型而言,这一定代表了这款车硬派越野的设计风格,就是运用大量的刚硬棱角、线条,搭配粗犷的灯组。厚实的非承载车梁搭上粗壮的传动轴,从巨大的离地间隙穿过车底,还能看到机械式差速锁那个巨大的球头散发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铁血气质。


  而这一切,当硬汉遇到了拥有定位于豪华血统的雷克萨斯,那么会出现的到底是一方的妥协,还是生硬的组合,相信雷克萨斯GX400,就给了我们一个正确的答案。

        雷克萨斯GX400在外观设计上完美地中和了普拉多本身的霸气基因,在保留了棱角,线条的基础上,用雷克萨斯式的美学让整个外观显得更上档次,如果说看到银色镀铬覆盖的普拉多是一种骨子里散发出的男人味儿,那么第一眼对于GX400的视觉反馈就是内敛但时刻蓄势待发的阳刚气势。


       实话说雷克萨斯对内饰用料的追求从90年后就并没怎么提升,当大部分豪华品牌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所谓真皮,实木,而去采用更高级的Nappa真皮,桃木装饰时,雷克萨斯依然在用塑料饰板和拉丝儿的金属旋钮作为内饰的点缀。但是这种组合是否过时,是无法一言以蔽之的事情,作为一台拥有超强越野性能的豪华SUV, 是否应该延续传统越野车的极简风格,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而从GX400上大范围的使用仿金属风格的塑料作为饰板,其实也一定程度上考虑到了消费者对于原始和简单的一种诉求,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也许正是被这种简单的内饰风格所吸引,不用保养皮具,不用小心翼翼的弹烟灰,也不用让家犬老实的呆在笼子里,生怕挠花了珍贵的皮具。

       G-Book其实并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令人无语,至少如果使用过Audi-MMI,你会觉得可以直接搜索地名的G-Book简直是一个神器。省去了输入XX省XX市XX路XX号的烦恼,他还会自动把你带到建筑的门口,街道的入口,最关键的是,实时更新的功能让我们不会因为内置地图和实际路线的偏差而出现“车到路前怎么是山”的情况。


       智能语音其实可有可无,没多少车主会在急得要命的时候求助G-Book服务台,哪怕打电话报个警也要比让接线小妹理解你到底发生了什么要强,但是这种交互式的定位和通讯设备,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长途驾驶和翻山越岭时的危险系数。

       空间也许是丰田出品最不需要担心的一个问题,接近2米的车高决定了那根传动轴一定不会阻碍第二排中间乘客腿脚的摆放,而从外观上就可以一眼看出这部车内部所蕴藏的巨大空间,前排座椅内凹的设计更是保证了后排乘客可以放心的把腿伸展到舒适的位置。体验者是一个十足的“胖子”但在这部车里,也是显得小巧了不少。

       打开发动机舱,最先吸引我的并不是那台贪吃的V6发动机,而是这个发动机盖上厚实的隔音隔热棉,雷克萨斯用在细节上的心思可见一斑。这种厚度的材质使用甚至让BBA这些天生的豪华品牌汗颜,也为车主在夏季的烈日下行车,带来了安全的保障。

        4000cc分配到6个气缸就意味着巨大的缸径,这种发动机的设计让车子即使再低转速区间也能获得不错的扭矩输出,而GX400的动力可以说是随叫随到,但受制于同样巨大的车重,推背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过当转速从2000转开始持续攀升,随着发动机的震动声音更加高昂,转速表也会任性的飞速转动,坐在车内几乎无法感受到车速的提升,唯独对比着参照物你才能发现,其实他并不慢。

  作为少数依然使用非承载整体桥式车身的豪华SUV,GX400在越野能力上自然是丝毫不含糊,大梁正中分动箱旁边的差速锁为机械式差速锁,具有一般电子差速锁无法比拟的锁止功能,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可以达到极限。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GX的后轴上并未装配差速装置,打滑时的制动基本上凭借的是电子限滑装置,虽然效果相同,但是在长时间的越野路段上,这种电子设备的可靠性或许并没有机械或者多片离合式的差速装置那么高。

  厚实的大量虽然让车子的可靠性大有增加,但是反之其灵活性就要比非承载的车体低了很多。不论是转向,还是刹车都有令驾驶者不舒服的巨大惯性。加之悬挂偏软,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他比较肉。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雷克萨斯GX

指导价: 84.80-94.6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