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 不一样的处方

2015-01-22

       宝马的魅力对不同群体而言侧重点各有不同,有些是需要它的品牌地位、有些是喜爱它机械层面,前置后驱、接近50:50比例的前后重量比等等。但就是这么一个注重汽车运动性能的厂商,竟然推出史无前例的前置前驱车型,这一下子让关注宝马的消费者坐不住了。之前我们就已经进行了试驾,最近在广州的经销商有展车到店,猫君也火速前往和它来了一次促膝长谈。

       目前上市的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根据配置不同分为三款车型,分别是218i领先型、218i运动设计套装和220i豪华设计套装,价格从27.99万-34.99万。

       第一次见到2系运动旅行车,总感觉不像是宝马的出品。但是前脸却有着浓浓的宝马味儿,包括双肾型的进气格栅、鹰眼式的头灯组,熟悉宝马的朋友看到这些元素都知道这是正宗货。全系只有三款不同配置车型,除了入门的领先型外,其余两款都标配LED大灯和LED的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的造型和竞品奔驰B级相近,同样是体形小巧、高车身的两厢设计。上扬的腰线短促有力,为2系运动旅行车增添不少年轻化元素。前门A柱旁的小三角窗,能够明显提升前排的开扬感,这是过往宝马车型所没有的体验。造型简洁的五幅式轮毂采用银黑混搭配色,轮胎源自普利司通的TURANZA系列,规格为205/55 R17。

       2系运动旅行车的尾部层次感强烈,刚毅硬朗的线条十分有力;相比起奔驰B级,要更受年轻人的欢迎。

       内饰的部分还是有着浓浓的宝马气息,三辐式的方向盘造型小巧饱满,分布在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不陌生,左侧限速、右侧音响控制。后方的仪表盘也是带有浓浓宝马风格的样式,转向柱左侧有一个铺着绒布和防滑垫的小储物格,实用性很高。

       实拍的218i,液晶屏尺寸适中,与之配合的iDrive系统在高配车型上配备手写功能。下方是空调控制面板,布局设计还是老模样,其中还包括了驾驶模式的切换键。2系运动旅行车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但没有AUTOHOLD功能。前排中间的扶手箱容积稍浅,放入手机以及零钱票据绰绰有余。

       得益于较高的车身设计,2系运动旅行车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较为出色。前排空间宽敞、开扬感强,配备可电动调节并带有记忆功能的座椅。后排配备空调出风口,座椅可以进行前后调节,而靠背也能够以4/2/4的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舒适性以及后备厢的空间机能。

       作为旅行车,后备厢的空间自然是要满足家庭需求,2系运动旅行车也不例外。468L的容积和竞品奔驰B级相比还是差了一些,但布局方正宽敞,对于全尺寸婴儿车也能够轻松放入。必要时还可以通过两侧的电动按键进行靠背的放倒,用以提升空间利用率。

       除了底盘的处方不同外,2系运动旅行车的动力总成也用上了不同的配方。首次使用的三缸发动机排量为1.5T,能够产生出100kw(约为136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20Nm的峰值扭矩,数据方面接近2.0L自然吸气机型。6挡自动变速箱规格处于主流水平,挡把的样式和手感都回归了传统,同时2系运动旅行车也是目前唯一 一款没有采用电子挡把的车型。

特别鸣谢:

广州市广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海珠区新滘东路华洲路口(金成潮州酒楼旁)

电话:(020)2808 7777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2系旅行车(进口)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